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守让西班牙吃苦头 托雷斯难助斗牛士击败贝利的嘴

2010年06月17日14:40   潇湘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无疑,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

  两年只输过1场比赛、历史交锋15胜3平保持不败,夺冠最大热门西班牙与瑞士的比赛,被外界赋予拯救南非世界杯的使命:再来一场大胜吧,再多进几个球吧。

  但,再多的愿望,都抵不住贝利的一张乌鸦嘴。他曾信誓旦旦地说,“同其他球队相比,西班牙队的水平更高,理所当然也应该成为世界杯的夺冠热门”。

  结果?下半场刚开始,瑞士前锋费尔南德斯的进球,让西班牙队吞下了0∶1失利的苦果。这还不算德尔迪约克的射门被门柱挡出……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龚灏

  都以为是大胜,博斯克保守了

  这是小组赛首轮的最后一场。鉴于此前15场只打入24粒进球,以攻击力强大著称的西班牙队被赋予“拯救”南非世界杯的使命,英国媒体说:“不出意外,西班牙人将在前10分钟打进一球,并由此展开一场杀戮。”

  英国媒体的预测不无道理:2008年欧洲杯夺冠后,西班牙只在去年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输给美国,其余场次保持不败。联合会杯后的11场比赛,西班牙全胜并打入37球,被射杀的球队不乏阿根廷、法国等豪门之师。看好西班牙人大胜的另一个理由是,历史上从未赢过西班牙的瑞士人,在上半场就伤掉了后防中坚森德罗斯……

  但看看西班牙的首发名单,多数球迷都能轻易看出博斯克的保守:单前锋战术、法布雷斯斯和托雷斯坐在替补席上。于是,整个上半场,西班牙人空有近70%的控球率,面对瑞士人多达13次的犯规,却运转失常。除了皮克、比利亚错失的那两次良机,这完全不是那支能将球直接传入对方大门的西班牙队。

  托雷斯上场,斗不过贝利的嘴

  西班牙媒体向来诟病博斯克的单前锋战术,在西班牙热身赛3∶2险胜沙特后,《马卡报》说:“真不知道博斯克是怎么想的,如果让比利亚或者托雷斯任何一人坐在替补席上,这跟暴敛天物有什么区别?”

  60岁的博斯克根本不理会这些批评,赛前他说:“我想托雷斯将不会参加首场比赛,但他不会被抛弃。”老帅的固执只坚持了60分钟。下半场刚开场,瑞士队率先进球!没隔多久,博斯克派上了托雷斯和另一名边锋纳瓦斯。不过,指望一向不擅长打逆风球的西班牙人,在凶狠的瑞士人面前完成逆转,似乎不大现实。这样的场景足以成为明证:临危受命的托雷斯,动作都有点变形……

  西班牙人的失利,让人不得不想到贝利的预言。之前,贝利曾说:“在我看来,西班牙队是现今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这一点在去年的比赛中已得到体现。西班牙队水平更高,理所当然也应该成为世界杯的夺冠热门。”至于结果,你已经看到了。

  [数字化]

  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后,西班牙所有球星的身价开始水涨船高,尽管目前球队世界排名在巴西之后位居第二,但球星云集的西班牙,毫无争议地以6.5亿欧元的总身价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至于瑞士,总身价1.0425亿欧元,居第18位。也就是说,西班牙买6支瑞士队绰绰有余。

  为刺激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足协许诺,只要夺冠,每个球员将至少得到60万欧元的奖金。到目前为止,西班牙是所有32强中奖金数额最高的球队,要知道,西班牙人均GDP只排在世界第23名,这点远不如人均GDP高居世界第4位的瑞士,后者是本届南非世界杯的人均收入第一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