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巴萨帮摇不响葫芦娃 比利亚真的不能没有托雷斯

2010年06月17日14:1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报道 博斯克在单前锋和双前锋的选择上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因为比利亚在国家队集训之后所表现出来的优越状态,让他放心地把进攻的重任全部压在了葫芦娃一个人的身上,托雷斯不得不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这显然是一个让很多远道到德班观看这场比赛的球迷感到失望的决定,看台上亮起来的排山倒海般的横幅和标语上,托雷斯的名字随处可见,这足以见证金童在球迷当中极高的人气。但是在博斯克看来,托雷斯的支持者再多,他的第一选择始终是比利亚。这并非完全是因为托雷斯大伤初愈,更因为博斯克计划中手术刀似的进攻,需要的正是比利亚这种类型的前锋。博斯克最理想的前锋,需要拥有出色的技术,灵活的跑动,以及精确的射门,而这些都是比利亚的特长。金童只是打不开局面情况下的后手。

  博斯克的设计相当理想主义,比利亚的身后有他在瓦伦西亚的前队友席尔瓦,还有他在巴萨的新队友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只要比利亚与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产生一点火花,西班牙队就不愁敲不开对手的大门。比赛中,比利亚和巴萨同伴们的配合也的确较多:第13分钟,他为哈维在前场头球摆渡,皮球落在了哈维的面前,可惜后者接球的时候稍稍有些越位;第31分钟,伊涅斯塔为球队创造了任意球的机会。几名中场的任意球高手都把这个机会让给了比利亚,希望他可以早日找到进球,可惜比利亚的射门击中了人墙,最后被碰出了底线;第61分钟,哈维为比利亚传出了一次精妙的传球,这个画面,在无数西班牙球迷的脑海中已经预演过了很多次,可惜,比利亚并没有能够赶上这个球,最后皮球被出击的门将率先打了出去。

  1分钟后,急于扳平比分的博斯克派上了托雷斯,希望用他的冲击力来帮助比利亚摆脱孤军作战的境地,但是托雷斯上场之后并没有令西班牙无法进球的问题得到改善,相反,他还抢走了比利亚很多机会。在托雷斯上场之后,比利亚基本再也没有射门机会,反倒是他两次为托雷斯输送的传球十分到位,可惜利物浦前锋明显不在状态,两次绝佳的机会都被浪费。

  世界杯首场比赛空手而归,这个局面显然是比利亚无法接受的。自从他正式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以来,他连续参加的两次国际大赛,都在首场比赛中取得了进球。2006年世界杯,西班牙4比0战胜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乌克兰,比利亚梅开二度;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首战对阵俄罗斯,又是比利亚依靠个人的力量帮助球队取得胜利,那场比赛他甚至完成了帽子戏法。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出场之前,比利亚在最佳射手赔率榜上名列第一,但首场比赛的空手而归,让他穿金靴和西班牙夺冠的赔率一样:直线下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比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