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西曝输球后更衣室一片悲凉 皮克爆摔水瓶怒推队医

2010年06月17日12:4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发自德班 两个月前,当巴萨在欧洲冠军杯的赛场上被国米淘汰之后,穆里尼奥曾经这样评论瓜迪奥拉的队伍:“他们并不懂得怎么输球。”

  从两年前开始,西班牙国家队在各个方面都成为了巴萨的缩影,他们不仅沿袭了加泰罗尼亚人的足球风格,也沿袭了更衣室的作风。正因为这样,当0比1输给瑞士这样意外的失利突然摆在面前的时候,博斯克的子弟们同样不知道应该怎样去接受。卡西利亚斯在洗完澡走出更衣室的时候悄悄对熟悉的记者说:“更衣室里的气氛十分悲凉,球员们的士气已经降到了极点。”

  这样的场景在几个小时前是无法想象的。当西班牙的球员们入场的时候,他们在摄像机面前大摇大摆地摆弄着手里先进的音乐设备,还有一些人则专注地把玩着手机短信。这群洋洋自得的球员们,完全活在了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一心牵挂着的是赢球之后博斯克所承诺的一天假期,甚至有人已经盘算好了周四的休闲计划。在他们的脑海中,何尝想过一个“输”字?

  正是因为西班牙人把自己摆得太高,因此才会在一场90分钟的比赛之后,消沉得如此迅速。西班牙人也许在技战术上领先于世界,但是在心理上,他们绝对还处于相当低级的阶段。这种一场比赛就能带来大喜大悲的心情转变,显然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应有的本色,但是西班牙人即便已经贵为欧洲冠军,依然还是无法摆脱这种来自民族的劣根性。在比赛结束走进更衣室的时候,皮克狠狠地把自己手里的矿泉水瓶子扔在了走廊上,瓶子爆裂之后水花将一幅墙面浸湿,他在发泄心头的怨恨,就连队医跑上来想在他被踩伤的脸颊上加一条胶布,也被他狠狠地推开。

  足协技术官耶罗说:“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会十分容易,球员们知道在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但是这些天人们在西班牙位于波切夫斯特罗姆基地里所感受到的气氛,却与这种谨慎有着很大的区别。”姗姗来迟的西班牙人,在基地里过着与世隔绝的奢侈生活,他们甚至都没有意识到,前面七个小组的比赛,已经鲜明地表现出了世界足球在风格上的转变。技术流的巴西和攻击手如云的阿根廷都没能把华丽足球施展开来,各个球队似乎都有了对付西班牙风格的办法。负责帮助博斯克考察对手的西班牙U21主帅洛佩斯·卡洛肯定会在这个夜晚遭到足协的批评,因为他的报告中丝毫没有提到西班牙可能遭遇的风险,相反他却告诉博斯克,西班牙队在技战术上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

  难题现在被抛到了博斯克和西班牙足协的手上,在2008年之后他们已经习惯了不断的胜利,事实上,与瑞士的比赛刚刚只是博斯克上任之后的第二场失利,足协和主帅在失利面前明显准备不足。正因为这样,在西班牙的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人第一个想到的并不是反省自己,而是指责裁判。西班牙国内甚至发生了一些针对英国人的辱骂事件,因为这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韦伯,正是一个英国人。

  6月16日,西班牙输球爆出了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冷门。他们的第二次亮相,是五天后对阵洪都拉斯,本来应该是非常轻松的比赛现在变得异常关键了。世界杯赛前的头号热门,必须马上调整心态了。也许西班牙的世界杯,在6月16日才正式从德班开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卡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