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首战即爆冷实早有预兆 西班牙斗牛士究竟输在哪

2010年06月17日10: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胡建明

  6月16日发自南非

  气温骤降的冬天让平淡无奇的南非世界杯终于有了点味道,赛前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西班牙队以0∶1败在瑞士队脚下,爆出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

  作为2008年欧锦赛的冠军,西班牙队被视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夺冠热门。在赛前预测中,外界也是压倒性看好西班牙队,很多人甚至认为,西班牙队会大比分血洗瑞士队。

  如果看看瑞士队过往的历史,大家或许就会改变这种看法。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瑞士队曾经创造了一项非常有趣的纪录,他们在参加的全部四场比赛中没有任何失球,却由于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输掉点球大战而遭淘汰。结果虽然令人遗憾,但也反映出瑞士足球的防守韧性。

  这一点,在瑞士队参加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也有所体现,在参加的十场预选赛中,瑞士队仅仅丢了七个球。从历史来看,瑞士足球虽然很少诞生个人能力出众的超级巨星,但凭借高度严密的战术性和纪律性,他们还是经常表现出足以跟强者抗衡的战斗力。在请来名帅希斯菲尔德之后,球队一度在战术方向上经历过摇摆,但是从预选赛后半段开始,瑞士队重新回到了注重防守的传统,其犀利的防守反击一度帮助他们取得了五连胜的佳绩。

  本场比赛,瑞士队所进一球过程极其简单,从后场长传到费尔南德斯进球,仅仅经过了三脚触球,瑞士军刀用最直接的方式将西班牙队放倒在地。

  西班牙队之所以失利与自身过于追求细节的打法有很大的关系。他们拥有出众的个人技术,但过于追求团队配合的战术体系使原本简单明了的战术变得复杂了许多。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伊涅斯塔的受伤离场,或许会给西班牙队接下来的比赛带来更大的麻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