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纳达尔把竞争转到场外 这次常胜纳豆真败了

2010年06月17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陈晶

  西班牙对阵瑞士,这是男子网坛近几年巅峰对决的代表。而当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来袭,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恩怨”又转移到了足球场,他们各自男足国家队的世界杯首战正是交战双方。

  纳达尔在当地时间昨天早上已经飞抵了伦敦备战下周即将开打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但第一天的训练,他就打了点“折扣”,现任世界第一提前结束了训练,匆匆赶回酒店观看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首秀。虽然费德勒刚刚在哈雷赛上输给了休伊特,但他并不像人们猜测的那样过于担心自己在接下来温网上的表现,瑞士天王也忙着在训练中抽时间来观看瑞士队的比赛。由于西班牙队和瑞士队同在H组,显然这场足球比赛让费德勒和西班牙再次成为了“对手”。

  “拉法特地订了早班飞机去伦敦,为的就是他有足够的时间提早结束训练然后观看比赛直播。”纳达尔的发言人巴别迪洛说。在不久前接受采访的时候,纳达尔也表示:“我们有机会赢(冠军),不过这种比赛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我们有一支完整的球队,从门将到后卫再到前场,阵容非常完整。”

  众所周知纳达尔是一个狂热的足球迷,但其实优雅的费天王小时候也差一点选择了足球。“虽然身在伦敦,但我一定会享受这场比赛。”费德勒说,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他看好祖国球队与强大的西班牙队打平,“我知道西班牙队是热门球队,第一场比赛也许他们会额外兴奋,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没什么好输的。”费德勒的母亲其实就是南非人,“我觉得西班牙和巴西最有可能赢得这一届世界杯的冠军,当然你永远都不能遗忘意大利,而且阿根廷也不是没机会。马拉多纳是不是个好教练?这很难说。但是老马是全阿根廷人的偶像,他会激励球员们勇往直前。”瑞士人甚至仍然记得球队在上届世界杯中点球惜败于乌克兰队。“我们甚至一球未进!”他说,“不过它已经过去很久了,球队不会受到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