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门总在你想不到的时候到来 西媒八必胜理由成笑柄

2010年06月17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约记者 谢勤德

  冷门总是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刻到来。遭遇强大的欧洲冠军西班牙,就连瑞士主帅希茨菲尔德自己都表示不抱什么希望:“能拿1分就是最大的胜利。”老帅赛前如此说道。但结果却是一场更大的胜利,希茨菲尔德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后的首个冷门,而且很可能是本届杯赛上最大的一个冷门。1比0拿下西班牙,这是法国、意大利、德国与阿根廷都没有完成过的任务,现在,瑞士完成了。

  在缺乏明星的瑞士队里,希茨菲尔德的光芒是最耀眼的,两夺欧冠冠军,德国国内赛事冠军更是不计其数,这位老帅的存在被认为是瑞士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的最大保证。有意思的是,希茨菲尔德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堪称老对手,当年希茨菲尔德执教拜仁,博斯克执教皇马,两人曾在欧冠赛事中有过8次交手,可谓是知根知底。西班牙《马卡报》赛前列出了西班牙必胜的八大理由,其中有一条就是“希茨菲尔德的战术板在博斯克面前没有秘密”,但反过来说,博斯克在希茨菲尔德眼里同样也没有秘密。

  积极跑动,放弃中场,在禁区附近筑起两道城墙,允许西班牙人横向转移皮球,但不允许他们踢出有威胁的纵深进攻。希茨菲尔德深知想要全面与西班牙人抗衡是不现实的,唯一的办法只能是以空间换时间,压缩西班牙球员的活动范围,不给他们从容踢出传切配合的机会。这一招非常见效,全场比赛西班牙队虽然完成了24次射门,但大多都是禁区外的远射。而在进攻中,希茨菲尔德授意球队充分利用西班牙球员身材不高,以及两个中后卫转身速度不快的弱点,多打高空球与身后球,费尔南德斯的进球就正是源自门将的大脚开球。这一次,希茨菲尔德完胜博斯克,将战绩改写为7胜2负。

  很有意思的一个数据是在以往的交手中,博斯克与希茨菲尔德之间的胜者总是能赢得最后的冠军,如果这个规律能得以继续的话,就意味着瑞士队最少也能打进最后的决赛——难道说1992年的丹麦、2004年的希腊之后,世界足坛又要出现一个神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