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年后瑞士再破西班牙大门 费尔南德斯勤奋换来进球

2010年06月17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瑞士队上一次攻破西班牙球门已经要追溯到遥远的1989年,那个时候费尔南德斯才3岁,1994年美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瑞士遭遇拥有恩里克、耶罗等诸多大牌球星的西班牙,结果全场比赛毫无机会,以0比3败下阵来——那一年费尔南德斯8岁。“那个时候我对足球还不是特别感兴趣,不过我的父亲喜欢足球,他看了那场比赛,所以我也看了。”费尔南德斯赛前表示尽管从历史交手战绩来看,瑞士队完全处于下风,仅为3平15负,“但足球是圆的,足球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去年美国不就赢了西班牙么。”

  不服输,充满冲劲,这是费尔南德斯的一贯风格,2007年加盟曼城时他才21岁,但他硬是赢得了主力位置,被埃里克森称为“瑞士年轻一代中最好的球员”。不过就连费尔南德斯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能够成为改写历史的那个人。第52分钟,局面被动的瑞士队发动快攻,门将直接将皮球开到前场,队友头球抢到落点,费尔南德斯得球后立即横传,德迪约克中路快速插上,卡西利亚斯出击铲球,但皮球却不偏不倚地击中了回防的皮克,费尔南德斯及时杀到,推土机一样硬生生将皮球撞进了西班牙队大门。

  费尔南德斯场上位置是后腰,进球并不是他的强项。效力于曼城期间43场只进了3球,2009年夏天转会至法甲圣埃蒂安后至今还没有进球记录,而在国家队,本场比赛之前他也只是在对弱旅摩尔多瓦的比赛中打进过一球。在球场外,费尔南德斯是一名能说六种语言的天才,但在球场内,他的标签是勤奋的工兵——本场比赛跑动距离达到了12244米。或许西班牙的大牌球星们赛前压根就没有研究过他的比赛录像,没将他视为潜在威胁,但就像费尔南德斯自己说的那样,足球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英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