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的球员巴萨的死法 瑞士背后国米切尔西在微笑

2010年06月17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沈庆丰

  西班牙输球,爆出了世界杯上大冷。不过,对西班牙来说,这样的冷门并不陌生,去年,西班牙队就曾在联合会杯上美国队爆冷。对西班牙队内的哈维、普约尔等球员来说,这样爆冷也十分熟悉,因为西班牙队的死法,就是典型的巴萨的死法。

  久攻不下,被对手一击致命,西班牙国家队移植了巴萨的战术,也移植了巴萨的弱点。无论是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战术上都被越来越多的球队研究透彻,对手不再惧怕让他们控球,纷纷用高效的进攻或者犀利的反击对抗他们,从西班牙人队到国米,再到现在的瑞士,无不是如此。

  围攻对手、射门20多次却无法进球,而稍不留神,本队就丢球,给自己球队的心理造成很大影响。巴萨的失利最典型的就是这种失利。无论是巴萨还是移植巴萨战术的西班牙队,对球员的体能和注意力要求非常高,一旦某个环节出现问题,球队的进攻就会出现大问题,而且巴萨和西班牙的进攻战术一直以来都是带有风险的,只要有所疏忽,对手的一个反击就足以致命。巴萨最典型的死法,就是前场久攻不下,无论如何都攻不破对手的球门,而本方球门却被对手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攻破。切尔西、利物浦、马竞、喀山红宝石、国米等球队,都曾用这一杀招给巴萨造成致命打击,瑞士走的也是这一路子。

  自身表现不佳,再加上对对手估计不足,西班牙队的失利并非毫无根据。尽管现在就预测西班牙队小组出局还为时尚早,但西班牙队确实该拉响警报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