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输球竟非偶然 瑞士一点特质谁遇谁头疼

2010年06月17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着眼于西班牙和瑞士两国足球的历史传统、西班牙队的阵容变化和备战细节,可以说现在这个结果并不算太意外。

  西班牙输球并非偶然

  文/方正宇

  如果你很看重西班牙队那个欧锦赛冠军的头衔,并且相信所谓头号夺冠热门的说法,那么肯定会把他们输给瑞士队的结果视为大冷门。但如果着眼于两国足球的历史传统,可以说现在这个结果并不算太意外。

  瑞士足球在历史上没有诞生过什么超级巨星,导致人们很容易轻视这支球队的战斗力。但是请别忘记,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瑞士队是防守表现最好的一支球队。凭借高度严密的战术纪律性,瑞士队在任何对手面前都会成为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再来看看西班牙队的情况,在2008年之前,这支球队一向被认为不擅长征战国际大赛,病根则在于偏软的球风。那为什么能在欧锦赛上赢得冠军呢?他们夺冠的头号功臣其实既非哈维也不是比利亚,而是在于两个关键人物:托雷斯和塞纳。前者增强了球队在锋线上的冲击力,后者则成为了中场防守强度的保证。也就是说,正是由于球队在技术型基础上又融入了硬朗的元素,才会取得成绩上的突破。

  然而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弃用了日趋老迈的塞纳,再加上托雷斯也由于伤病因素而无缘首发,即便替补出场也显得不在状态。这样一来,球队就重新回到了原先的老路上,虽然在场面上可以占据明显优势,但锋线上却不具备足够的攻坚能力,防线之前更是缺少了一道可靠的屏障。所以当瑞士队在那次进球过程中表现出如同德国战车般的气势时,西班牙队的悲剧也就变得难以避免。

  另外,也可以说西班牙队输给自己的轻敌态度。他们是32强中最晚抵达南非的一支球队,直到6月11日才姗姗来迟。当然,考虑到西班牙队的小组赛最晚举行,这一选择似乎无可厚非。但有没有人注意到,首战时间仅仅比西班牙队早一天的巴西队,则是在5月27日已经来到了南非,提前为适应当地的环境和气候做起了准备。在这样的对比之下,可以说西班牙队输球实在是一点也不冤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