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大将混合区发飙:谁再说西班牙是热门就跟谁急

2010年06月17日05: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现在是停止说西班牙是热门这样的蠢话的时候了,谁再说西班牙是热门跟谁急。”在输给瑞士后,西班牙后防大将皮克急了,一进混合区便劈头盖脸地就对记者们这么说。

  在皮克眼中,失利的一个积极方面或许便是能够让那些作着美梦的西班牙记者清醒:“我们只能说西班牙拥有伟大的球队,值得人们信任,但那些热门的说法没有任何意义。尤其是西班牙从来没有进入过世界杯决赛,从历史角度看,我们更不会是什么热门。”巴萨后卫郑重的告诫人们。

  失利让所有人都更为现实。不管多么难以接受,至少它足以让西班牙球员进一步认识到一点——足球是一项注重结果的运动。“我们享受了比赛本身,然而足球世界里唯一能够说上话的是结果。所以我希望西班牙能够继续打出好球,不过最重要的是能够在未来赢得比赛。”拉莫斯面对记者们有些无奈地表示。“今天这场比赛对于未来是很好的一课。我们学到了很多。也希望下次运气更好一点吧。”

  但与此同时,拉莫斯也从比赛中寻找起了积极的东西——抛除运气因素,他们的足球并不失败。“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拿下首战,可惜今天没能做到这一点,不过我想整个国家的球迷还是可以为我们骄傲,因为我们忠于自己的风格,忠于自己的踢球准则。我们展示出了自己的水准所在,这些应该在下面的比赛中得到保持。”皇马大将显然并不愿意在失利面前低头。哈维也有同样的感受:“我们虽然输了球,但还是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我们才是比赛的主宰。现在我们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们很平静,也请球迷们保持平静,继续相信这支球队。还有六分可以拿,大家会从明天开始寻找对策。周一我们会全取三分,并给人们制造快乐的。”他拍着胸脯下了保证书。

  “现在必须坚持下去,全队团结在一起,保持冷静,我们知道球队有能力赢得余下的比赛。”小白在赛后如此呼吁。球队队长卡西利亚斯同样表现出了信心:“我想球迷们也看到了,球队打得不错,比赛并不沉闷,我们缺少的只是一个进球,这样的情况在足球场上总是会出现,只是但愿今天发生的一切不会发生在其他比赛里。”——不过,或许就像哈维说的那样,这种事情现在发生总比之后发生要好得多。“好在这是小组赛,我们还有弥补的机会。所以我希望球迷们能够继续对这支国家队保持信心。我们值得信任,也能够解决今天出现的问题。”皮克的话大概代表了大多数西班牙球员此刻的想法。

  “整个星期我们都在研究对手,所以我们对于自己未来要遇到什么样的挑战非常清楚。世界杯还很长,西班牙仍然在这里!我们能够感受到球迷的关爱和支持,所以我们会努力为你们创造历史的。”拉莫斯的话或许能安慰西班牙球迷们受伤的心灵。而比利亚同样信誓旦旦:“我们不会就此放弃的。明天开始,我们的注意力会完全放在下一场比赛上——现在我们必须赢下其他所有两场剩下的小组赛。无论如何,我们还存活在这项赛事中,所以请球迷不要就此失去信心吧。”

  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意外的失利虽然让人一时难以消化,但某种程度上它摘掉了西班牙大热门的帽子,也减轻了球队肩上的压力,让他们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轻装上阵。慢起手倒立或许并不是意大利人的专利所在。也难怪比利亚要在最后意味深长地说——“这不是结束,只是个开始。”(新浪前方特派任语之发自德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