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西讲西班牙不可思议丢球一幕 更衣室承认就怕一种队

2010年06月17日04:5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首战输给瑞士对于所有西班牙人来说都是一个意料之外的结果。看台上的球迷哑了,记者席上的老记们不吱声了。“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98年。”一旁Cope电台主持人的声音也低了下去,他的脸上透着隐隐的担忧。

  “我们真的很不走运。”赛后,几乎每一个走过混合区的球员都重复着这一句。队长卡西显然最为沮丧,他解释了那个不可思议的丢球:“这个结果让所有人都很难受。我们刚刚开始世界杯征战,谁都认为我们是热门,没想到在这场比赛中,皮球却就是不肯进门。而对方在开出门球后,中场挑传形成机会,我面对对方球员只能出击——本来我能把这个球挡出去的,但坏运气让球弹在了对方球员身上,又打中了皮克,最后被他们转化成了进球。我想当时那种情况应该进入死球状态,这个得分有一点不正常,可不管怎么说,它都是有效的。”与皇马门神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巴萨大将哈维:“球队的运气确实很差。如果放在平时,有三四个极为明确的机会我们都能抓住的,可惜今天我们却一个都没有抓住。对手并没有太多机会,却依靠一个球门球得了分……这实在有点诡异……”

  失利并不能让钟爱艺术足球的西班牙人低头,至少以哈维为首的球员便对这样的结果颇为不服:“我们一开始就知道比赛会很艰难,很长时间以来其他球队都选择用这种方法和我们对决——采取防守反击的战略,努力寻找我们的错误。而我们要取胜,关键则在于率先进球,这样我们就能够打开比赛的局面,可是今天我们没能得分,却让对手的球进了门,所以一切也变得复杂了。但不管怎么说,我们今天的足球水准是很高的,球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打出了不错的比赛,并且很顽强地拼了。对于我来说,这样的结果不公平,可这就是足球。”巴萨中场满脸郁闷。另一名加泰罗尼亚人皮克显然对于失利也难以接受:“对手基本不愿意放出来进攻,他们踢着保守的足球,而我们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想这是一个明确的例子——不管哪支国家队,他们都可能会很危险,也都有机会赢球。”

  比利亚的表情同样无奈,这位西班牙国家队的射手王今天罕见的遭遇了不能进球的尴尬,他还是透露西班牙更衣室达成的共识就是像今天瑞士这样的球队。“世界杯就是这样,不永远是那些拥有更多控球、创造更多机会的一方获得胜利。我们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这么困难,对手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他们让我们很难打。球员们赛后在更衣室里也讨论过了——这场比赛有点像去年在联合会杯上与美国的那那场比赛……”一旁的拉莫斯则肯定:“对手的风格非常硬朗,防守打得很好。我们只希望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这种类型的球队不要再给我们制造更多的麻烦……”

  “这是一场出乎我们意料的失利。一些小的细节决定了最后的比赛结果。我们没有抓住机会进球,让自己能够保持更为平稳的心态。他们虽然可做的不多,却没有错过自己的机会。”伊涅斯塔的话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虽然有一点低落,但小白很快振作了起来:“足球场上总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有赢的时候就有输的时候,输球并不是一个灾难。谁都有糟糕的一天,对于未来,我们已做好了一切准备。”

  “这对于所有人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但我们明天会恢复过来的。”哈维在离开混合区前这么说,是啊,明天,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这只是小组赛第一战,也许这一个下午存在太多太多的失望,但毕竟,斗牛士们没有丢掉的东西,叫做希望。(新浪前方特派任语之发自德班)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