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堆积球星西班牙夺不了世界杯 已被逼上绝路

2010年06月17日02:2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世界杯H组的比赛打响,夺冠热门西班牙最后亮相,在与瑞士队激战90分钟之后,全场占尽优势的西班牙队最终0比1输掉比赛。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前国脚范志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详细内容如下:

  西班牙的输球多少让我有些意外,赛前我预测西班牙最坏的结果也是平局。看完比赛后我多少有些无奈,这种无奈一方面是替西班牙队感到无奈,另一方面是从西班牙队身上看到我们东亚队踢中甲的影子。没办法!对手都把你当强队,全都收缩防守,谁都不好踢。

  实力上西班牙明显要高出瑞士,也制造出很多破门的机会,但都被比利亚等人一一浪费。对于任何一个球队来说,制造机会却不能把握机会很可能都是致命的,尤其大赛中更是非常忌讳这一点。

  这支西班牙队的人员结构在32强中绝对数一数二,但伤病和一些位置上人员的使用多少还是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单就这场比赛而言,托雷斯上得太晚。当然,这里面有教练出于伤病原因保护他的因素。但是在瑞士大部分时间都龟缩防守的情况下,西班牙在对方禁区里没有一个高点,这也直接导致西班牙多次边路下底后中路包抄的队员抢不到点。我始终认为比利亚并不是一个好的中锋人选,他在前腰、影锋的位置上威胁更大。

  而在两个边锋位置上,伊涅斯塔和席尔瓦都不是好的人选。伊涅斯塔显然在中路的威胁更大,他在左路拿球、突破基本上都是往中路走,没有速度和身体让他根本无法真正撕破瑞士的密集防守。而席尔瓦的位置虽然是右边锋,但却经常习惯性跑到左路来拿球,右路的进攻几乎就靠边后卫拉莫斯一个人,如果我是西班牙教练,早就对这两个位置调整了。对于西班牙队来说,如果排兵布阵只是依靠堆积球星的话,他们不可能赢得世界杯,理论上的最强阵容往往都会有致命的缺陷和漏洞。对于西班牙和巴西这样的超一流强队来说,场上11个人必须要有3、4个人是为整体做出牺牲的,哪怕他们只是工兵型的球员。

  现在对于西班牙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小组出线。从首场比赛来看,智利队很强,西班牙打智利这场球会非常艰难,但要想晋级就必须赢下智利,西班牙已经被逼上绝路。从整体实力上来说,西班牙还是有优势的,如果能被眼前不利形势逼出状态,对西班牙来说反而是件好事,小组出线也就自然不成问题。(范志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