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出线形势:被做死的机会有多少 16强或战巴西!

2010年06月17日02:0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输给瑞士之后,西班牙队面临着和98年类似的场景,在一个其他三对手实力都一般的小组中,公认的世界级强队竟然可能出不了线。现在西班牙球迷要计算的东西真是够复杂,98年后两个对手巴拉圭加保加利亚,和现在的智利加洪都拉斯,孰强孰弱?够不够分量再让西班牙爆回冷?如果小组出线,如果碰到另一组的头名巴西队,你怎么玩?

  98世界杯对西班牙不利的地方在于,和著名的“龟派球会”巴拉圭的比赛是在第二场,结果不出预料的被逼成0比0,第三场碰当时已经是人见人欺的保加利亚,而最有可能决定出线形势的巴拉圭和尼日利亚比赛也被放在第三轮,两场同时进行,尼日利亚人胡踢一场,让进球和丢球一样少的出奇巴拉圭意外打出一个3比1的超强(对巴拉圭自身来说)比分,当时西班牙队员边踢边流泪的无望场景,许多人都还记得。

  对西班牙来说,这届比赛分组比98年有利一些,全因取分童子洪都拉斯将在第二场球碰西班牙,如今实力大不一样的智利最后一场战西班牙。这就意味着西班牙正常发挥的话,可以带着3分去迎战智利,而关键战役就变成了第二轮要进行的瑞士和智利之战。

  本文不费笔墨去展开瑞士和智利之战的预测,但对于西班牙来说,如果要争小组第一,绝对不希望看到瑞士胜或者平,我们这里假设洪都拉斯属于三战三败级别的队伍,那么瑞士对智利都能取分,他基本就能锁定小组第一了,西班牙撑死小组第二,而且还得和智利死拼一场球,急躁氛围下的西班牙能踢成什么样?谁都不敢打保票。如果瑞士战胜智利,那么智利人对西班牙时也一样焦急,西班牙不怕你对攻,就怕你龟缩,但如果瑞士智利打平,那么智利人平西班牙就出线,其实西班牙面对的,恐怕是和98世界杯对巴拉圭一样的场景。

  只有智利胜瑞士,西班牙队同时能充分利用好洪都拉斯这只菜鸟队伍,玩命捞净胜球,最后一战两场比赛就会显得特别精彩,谁能在洪都拉斯身上拿到最大的便宜,谁就在这个很可能三队六分的连环套里占得最大的便宜,这点对于攻击力最强的西班牙还是有利的,但这种西班牙乱军中争第一的场景,出现的概率应该比第一种场景,也就是争小组第二要小一些。因为智利对瑞士,双方平局很可能是最主流的推断。

  相对来说,西班牙队小组淘汰的概率,应该是三种情况里最小的,西班牙队即使在在洪都拉斯队身上拿不到太多净胜球,对智利胜出也可以确保小组出线,除非智利大比分战胜瑞士,而瑞士以某种恐怖比分战胜洪都拉斯,两队六分的前提下,瑞士智利竟然都能在净胜球上压住西班牙,那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你无法想象。不过这里有个前提:是以最普通的观点来推断西班牙后两场必胜,而按照目前的局势推断,真不敢确定西班牙在后两场能否不再被爆冷,尤其是实力表现诡异的智利。

  假设西班牙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后,他会面临着比小组赛更头疼的事,那就是遭遇另一小组的头名队伍,最正常的推断,就是巴西队。世界第一和第二号队伍,在16强比赛中就遭遇,恐怕会让亿万球迷感到伤心。两队世界杯此前交锋过五回,巴西队以3胜1平1负领先,但由于都是时代久远的事,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双方最近的比赛还是99年一场友谊赛里的0比0。但对于一支力在夺冠的队伍,恐怕不会愿意这么早碰到另一超级热门,相信巴西队在看到这场比赛后也要犯嘀咕,这不逼着他们也得在小组赛里对症下药嘛。自己比西班牙这组早踢,只有看双方第二轮赛事再来定自己第三轮的处理方式了,有必要的话,巴西队很可能会“力争”小组第二,这样的话,反而是便宜了西班牙!16进8的对手,无论是葡萄牙还是科特迪瓦,总比巴西好对付一点。说那么多,最后的,也是最核心一句话就是:两个小组先把第二轮踢了再说!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