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最弱一人坑害哈维 倘若欧洲杯巨无霸在何至于此

2010年06月17日01:4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西班牙国家队里,再没有比谁是国家队的核心更清楚的事情了。尽管西班牙队球星云集,而且强调集体主义精神,但皮球出现时,西班牙队内只有一个领袖,这个领袖就是哈维。阿拉贡内斯围绕哈维打造球队,一旦哈维拿球,对手就只能臣服。博斯克来了,但国家队战术以哈维为核心的思路不但没有改变,事实上还深化了,现在,哈维在西班牙队内的领袖地位愈发明显。

  哈维发挥出水准,西班牙就能发挥出水准。正因如此,博斯克不断强调哈维在队内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必须要让他获得解放,他在自由的情况下,能承担更多的责任。对球员来说,在场上越自由,参与比赛的次数也就越多。”布斯克茨也表示:“哈维触球次数越多,球队的发挥也就越好,他是西班牙队最重要的球员,因为他是球场上的领袖。”

  博斯克要求球队团结在哈维周围,而西班牙队的球员们也都愿意以哈维为核心,帮助他、保护他,同时也享受他的贡献。但愿意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一回事,本场比赛,作为哈维“保镖”的布斯克茨,在保护哈维方面就做的不够,而他对球队的失球也负有一定的责任。

  赛后,没有一家媒体给布斯克茨打出及格分。《ABC报》表示,布斯克茨无力引导西班牙队的进攻型中场,可以说,他的表现是相当疲软,一开始表现还不错,但随着时间的进行,他在场上逐渐消失,甚至,他还阻碍了阿隆索的运动,而他给国家队提供的贡献也是少而又少。

  赛前,《马卡报》还特别称赞了短短两年时间内,布斯克茨从西班牙丁级队球员到征战世界杯的神奇经历,但现在看来,这个年轻球员还需要接受更多的锻炼。具体到本次对瑞士的比赛,布斯克茨在防守方面差强人意,在进攻方面更是乏善可陈,瑞士队的防守策略,让他施展自己的进攻才能,第63分钟,布斯克茨就被博斯克替换下场,老帅要给球队注入更多的进攻活力。

  由于布斯克茨对哈维的保护不够,导致后者被瑞士队严密的防守盯死,这样,西班牙队的中场组织重任更多落到阿隆索一人头上,这也是导致西班牙队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2008年欧洲杯上,塞纳、哈维和阿隆索将西班牙的中场打理得井井有条,但受年龄伤病的影响,塞纳这位西班牙队的欧洲杯夺冠功臣被布斯克茨取代,但巴萨小将经验不足,这也是西班牙队阵容上的一大瑕疵。布斯克茨在世界杯上的首秀以失败收场,他的不够果断导致了西班牙的丢球,他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不尽如人意,现在,西班牙球迷或许开始想念铁腰塞纳了。 (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