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水泼醒伪天下无敌神话 为何说西班牙输球比大胜更好

2010年06月17日01:2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没人预料到这样的结果,甚至包括瑞士队的球迷。我们很难向那些没有观看比赛的人解释欧洲冠军会以这样的方式输给一支等级不高的球队,要知道,西班牙对手的大部分球员大家都不熟悉。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经常遭遇提早回家的悲剧,1998年世界杯,西班牙小组就被淘汰;2002年,西班牙在1/4决赛中被东道主韩国赶回家门;2006年,西班牙又在小组出线后就立即被法国队送回家。现在,西班牙队又一次陷入了危机,这次,他们能走出困境吗?

  我们不能否认,西班牙队存在过度自信的现象。小组赛抽到瑞士、洪都拉斯、智利等一干“弱队”,西班牙队认为自己抽中了头奖。因为这些球队是谁都想要的对手,谁也不相信他们能掀翻强队,要知道,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从来就没有战胜过西班牙。尽管主教练博斯克表现了谨慎,但在媒体的吹捧下,比赛还未开始,西班牙队就相信自己是赢家,摩拳擦掌地想着淘汰赛的较量,似乎小组对手并不存在。西班牙球员认定瑞士根本不会玩球,他们忽略了瑞士队超强的防线,也忘记了自己去年在联合会杯上就曾被美国淘汰。

  西班牙输球也并非全是坏事,输球来的迟不如来的早。既然天下只有不败的纪录,没有不败的球队,那在小组赛的第一轮就输球事实上并不是无可挽回的失败,一方面,这场比赛失利之后,西班牙还有6分积分可以争取,小组出线的机会依然很大;另一方面,早来的失利还能给西班牙队泼泼冷水,避免他们一路自大下去。用西班牙媒体的话来说,是西班牙以欧洲杯冠军的身份参加世界杯,首先接受的就是谦虚教育,而在首轮输球总比在淘汰上输球好,亡羊补牢,未为晚也,甩掉了欧洲冠军这一重重包袱的西班牙队,可以从头开始创业了。

  欧洲杯的冠军奖杯,以及影响力的不败纪录,证明西班牙的实力的确飞速提升,但欧洲冠军身份已经不败金身幷不代表“斗牛士军团”已天下无敌。去年联合杯,美国人已经给西班牙提了醒,提醒已成众矢之的的欧洲冠军,切莫走上2002年法国队的旧路。当年的“高卢雄鸡”也是何等不可一世,但也因为连续夺冠而自我膨胀,被对手研究得过于透彻,本身又缺乏灵活变化,于是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便遭淘汰,过早结束了一个辉煌的蓝色时代。

  从这点来说,早早品尝失利苦果的伊涅斯塔们比当年的齐达内们幸运,因为西班牙队至少兵强马壮,队内以及没有伤病。这只是小组赛的第一场,西班牙还有好几天的时间来进一步调整阵容和心态。何况,这场比赛伊涅斯塔刚刚伤愈复出,托雷斯也是下半场才替补登场。

  西班牙输了,但球迷应该对西班牙继续抱以信心。上半场,西班牙虽然没有进球,但球员们利用自己娴熟的脚法和华丽的配合把瑞士队压得几乎完全抬不起头来。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席尔瓦这几名个子不高的球员展现了很高的水准,只是最后环节威胁性不够,假以时日,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肯定会越来越好,而球迷也实在舍不得这样一支球星云集、追求漂亮足球的球队早早离开世界杯,足球也需要信仰,西班牙队的漂亮足球值得所有人用心呵护。西班牙用输球换来了教训,博斯克的弟子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总结,好好休息,找回对瑞士的比赛中消失了的魔力,而魔力,正是西班牙创造欧洲冠军奇迹的最重要元素。(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