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重演巴萨落败国米 西班牙巴萨死于同一命门

2010年06月17日00:3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重演巴萨落败国米西班牙巴萨死于同一命门

西班牙与巴萨死于同一命门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队这一艘无敌战舰,终于在非洲海岸翻船。西班牙《马卡报》赛后评论说,瑞士队将西班牙队从云端拉了下来,他们利用西班牙门将和后卫球员的失误得分,而丢球后的欧洲冠军显得焦躁不安,无法找到通往球门的道路,最终输掉了比赛。世界杯小组首轮,西班牙队就被上了一堂谦虚课。

  久攻不下,被对手一击致命,西班牙国家队移植了巴萨的战术,也移植了巴萨的弱点。无论是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战术上都被越来越多的球队研究透彻,对手不再惧怕让他们控球,纷纷用高效的进攻或者犀利的反击对抗他们,从西班牙人队到国米,再到现在的瑞士,无不是如此。

  进攻方面,西班牙球员忘乎所以地享受,他们自信地认为,拥有比利亚这样的世界一流前锋,拥有哈维这样的优秀传球者,西班牙队取得进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然而,首先失球的却是西班牙队,丢球之后西班牙队显得心慌意乱,而结果就是西班牙球员在场上出脚草率,传球也失去精准。

  防守层面,博斯克移植了巴萨的普约尔和皮克的组合,但这一组合本场比赛表现一般,瑞士队的进球与西班牙中卫组合的防守不利有关,此外卡西利亚斯的出击也对失球负有责任。在丢球之后,西班牙门前还一度混乱不堪,任由对方球员在禁区内发挥,若不是运气够好,西班牙还会再丢一球。

  围攻对手、射门20多次却却无法进球,而稍不留神,本队就丢球,给自己球队的心理造成很大影响。巴萨的失利最典型的就是这种失利。本场比赛,西班牙队丢球后传球过快,非常糟糕,而且传球、射门都不精准。后防线凌乱,普约尔和皮克经历噩梦,拉莫斯和卡普德维拉也无法给球队提供帮助。瑞士队的进球是西班牙糟糕一天的最好写照。

  无论是巴萨还是移植巴萨战术的西班牙队,对球员的体能和注意力要求非常高,一旦某个环节出现问题,球队的进攻就会出现大问题,而且巴萨和西班牙的进攻战术一直以来都是带有风险的,只要有所疏忽,对手的一个反击就足以致命。巴萨最典型的死法,就是前场久攻不下,无论如何都攻不破对手的球门,而本方球门却被对手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攻破。先有切尔西、利物浦、马竞、喀山红宝石,最近一个赛季则是“经典般”地被国米打倒,显然,瑞士走的也是这一路子。

  自身表现不佳,再加上对对手估计不足,西班牙队的失利并非毫无根据,传球不够流畅,射门威胁性不够,中后场防守还几次出现致命失误。西班牙复制了巴萨快传、快倒战术,但同时也移植了巴萨的命门,只能说,输给瑞士不是意外。(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