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让球员找到家 比利亚:他是我们的第二父亲

2010年06月15日13:3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抵达南非已有数日,最后一支来到世界杯赛场的西班牙将于16日“姗姗来迟”地完成又一届世界杯之旅的处子秀。

  当一次全新的荣耀征程即将起步时,我不禁又回忆起了2年前的欧洲杯。2008年6月9日,在西班牙小组赛首战对垒俄罗斯前,时任主帅阿拉贡内斯严肃地告诉所有队员:“今晚你们一律11点前睡觉,因为第一场比赛我们不容有失。”

  2年后,随着世界杯首演的日益临近,博斯克却在队员面前显得愈发地轻松。他会在训练场上与哈维开着玩笑,可以在健身房里笑着提醒挥汗如雨的伊涅斯塔“练得别太猛,我们需要你”,还能够在晚饭后敲响卡西利亚斯的房门,请他不要理会外界捕风捉影般制造出“伊克尔与巴尔德斯不和”的传闻,更让他无需为自己那位娇美的电视台记者女友随队采访而有所顾虑,“你该接受谁采访就接受谁采访,不必考虑太多。”

  很多人都说,维森特(博斯克名)继承了阿拉贡内斯留下的财富与冠军班底,但实际上,博斯克正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西班牙队内取得成功。这支斗牛士军团与2年前相比,相同之处是国脚们依然相处和睦、其乐融融;不同之处则在于,2年前很多球员都对阿拉贡内斯心怀敬畏、并或多或少地对“智者”敬而远之,但现在,他们却一致将博斯克视为共同的教父。西班牙队由此少了一份来自于长辈威严的震慑,多了一份源自于和蔼前辈的亲切,这让有过2008年欧洲杯经历的国脚们坦承:“现在,我们更有家的感觉。”

  哈维称博斯克为“伟大的维森特”,比利亚更是坦言“他是我们共同的第二位父亲”。毫不夸张地说,博斯克是这支国家队的教父。他正用自己的简单、谦和、低调与细致赢得全队的拥戴与认可。如此的氛围异常关键,当西班牙无需为自己的硬实力发愁时,这样的软实力才对西班牙异常重要。

  8年前,我分别问过齐达内、菲戈和罗纳尔多同一个问题:“谁才是皇马最理想的主帅?”三位巨星不约而同地答曰:“博斯克。”随后,我追问他们原因是何?他们则又一致地表示:“因为维森特能将一切都做得很好,他能在不拍桌子、不大吼大叫、不在教练席上不停地起身又坐回去的情况下,让所有球员都对他心悦诚服、钦佩至极。”

  现在,西班牙的国脚们也有同样的感觉。更难等可贵的是,这位在皇马历史上荣誉等身的老帅,如今在国家队内也早已超越了颜色的界限,除了皇马血脉,红蓝代表、瓦伦西亚力量、塞维利亚派别都对维森特格外臣服与信服。这才是西班牙队在开始世界杯征程时最大的福音。

  2003年夏天,在皇马的夺冠之夜,弗洛伦蒂诺不公平地辞退了博斯克;假如这一切没有发生,我想皇马不会遭遇过去几年的起起伏伏。现在,当世界杯首战即将揭幕时,西班牙队应当好好地发挥博斯克这个名字所意味的巨大能量与财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斯克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