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雷斯透露西班牙从何时翻身 经此一战一切都过去了

2010年06月14日17:1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在2008年夺得欧洲冠军之前,西班牙一直受大赛魔咒的困扰。世界杯上,自1950年后,西班牙从未进入过四强。上届德国世界杯,西班牙球员噩梦继续,虽然小组赛3战告捷进8球仅丢1球。可刚进入淘汰赛就被复苏的法国人撂倒,再一次提前告别世界杯赛场。很多年,几乎每一次的国际大赛,西班牙队都在重演着同一个曲目:大赛之前,他们都极被人们看好,似乎总与辉煌相距不远,但漫长岁月过去了,西班牙足球依然是悲剧色彩。

  不过,2008年的欧锦赛改变了一切,西班牙队淘汰了世界冠军意大利杀进四强,并最终捧得冠军。西班牙射手托雷斯表示,战胜意大利是改变斗牛士军团气质和心理素质的一场关键比赛。“关键比赛是欧锦赛对意大利,这是我们最不想遭遇的对手之一。一切都在这场比赛中被颠覆,我们的命运在那一天被彻底改写。从此之后,我们再也不怕什么八强魔咒、四强魔咒了,现在轮到对手害怕我们了。”

  两年来,西班牙每次遇到世界强队,总能战而胜之,他们战胜过英格兰、法国、德国、阿根廷,从这个角度上说,西班牙堪称是王中王。除了水准与实力,西班牙国家队还展现了强大的自信心,而自信心对于一支想在世界杯上夺冠的球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马卡报》说,目前西班牙最强的一点就是不管是容易的还是困难的比赛,是顺风还是逆风的比赛,是舒服的还是不舒服的比赛,西班牙都能拿下。

  西班牙是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托雷斯希望斗牛士军团能够征服全世界:“身为夺冠热门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大用,但至少表明我们很强。在世界杯上,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创造历史,但那些曾经夺得过世界杯的球队同样是真正的热门。我们现在有一批高水平新球员,他们提升了西班牙队的水准。我希望我们能像法国和意大利一样,把世界杯和欧洲冠军奖杯一起带回家。”

  红衣军团的魔幻色彩,让西班牙球迷可以畅想世界杯。事实上,西班牙队是以不变应万变,在所有的比赛中,西班牙队都用自己的控球和传球打击对手。实际上足球本身,也是西班牙队唯一能选择的武器,因为除此之外,西班牙没有比对手更强的东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涅斯塔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