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主帅承诺伊涅斯塔首发 先发中10人出自皇马巴萨

2010年06月14日11:3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论整体实力,西班牙国家队是世界杯最大夺冠热门。西班牙人不担心球队的实力,只担心伤病和球员的身体状态。一个忙碌的赛季结束后,大部分国家队成员都有伤在身,两年前欧洲杯夺冠时的主力塞纳、替补卡索拉都因伤影响了竞技状态,甚至没能入选23人大名单。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里加斯、卡普德维拉、马切纳、比利亚等都受伤病困扰,国家队热身期间,博斯克的球队明显慢热,正是因为球员的身体状态普遍不在最佳。伤员中最值得关注的,当然是托雷斯和伊涅斯塔,托雷斯目前仍不确定能否赶上首轮小组赛,但令人欣慰的是,博斯克已经明确表示,伊涅斯塔将在首场比赛首发。

  主帅承诺:他肯定首发

  6月11日,西班牙人抵达南非。博斯克选择了海拔相对较高的波切斯特鲁姆市作为基地,NWU橄榄球集训中心将是西班牙人在世界杯期间日常训练的地方,比起在约翰内斯堡和比勒陀利亚周边选择驻地的阿根廷、巴西、荷兰等队,西班牙国家队的驻地选在了相对幽静的地方。此处距离约翰内斯堡120公里,只通国道,往返并不方便。除了西班牙记者和球迷,很少有人会赶到这里。当地白人数量相对较多,他们更多是疯狂的橄榄球迷,对足球却并不在乎,大部分当地人甚至不知道西班牙在此集训,6月12日西班牙公开训练,虽然NWU橄榄球场的看台上人满为患,但大多是随队赶来的西班牙球迷。

  偏幽之地,更利于球员们的状态恢复。在6月9日对波兰热身赛中受伤的伊涅斯塔,始终无法正常训练。抵达南非后,因右腿肌肉浮肿,伊涅斯塔只能单独训练,但主教练博斯克在6月12日明确表示,伊涅斯塔的伤势并无大碍,他可以赶上周三对瑞士的首轮小组赛。6月12日,西班牙进行了上下午双练,上午的训练以体能恢复为主,只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下午的训练开始上量,但伊涅斯塔只进行了热身部分的内容。博斯克承诺伊涅斯塔将首发,这究竟是迷惑对手,还是对伊涅斯塔的恢复很有信心,西班牙媒体同行也给出了答案,《马卡》报对伊涅斯塔信心最足,他们认为巴萨中场绝对能赶上首场比赛。

  瑞士的主力阵容以5中场为主,西班牙在中场同样可以有5名球员,但伊涅斯塔对于球队的意义非常重要,对沙特的热身赛中,伊涅斯塔在左路的妙传,帮助比利亚头球破门,证明了他对球队的重要性。在博斯克的球队中,巴萨和皇马的球员垄断了主力阵容,而来自巴萨的球员更是占据了整个中轴线,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领衔中场,三名球员的突破能力都不是很强,而伊涅斯塔将继续扮演自己在巴萨的角色,当球队牢牢控制住皮球时,伊涅斯塔的突破将是改变比赛节奏的关键。伊涅斯塔的对球队如此重要,博斯克必须确保他的状态,即使是托雷斯,都无法让博斯克如此紧张。

  缺席内赛,和时间赛跑

  伊涅斯塔的身体状态究竟如何。6月13日上午的训练,伊涅斯塔仍参加了热身阶段的训练和部分有球训练,但在博斯克组织的分组对抗中,伊涅斯塔却并未出现。

  主教练将球队分为两组,一组是阿韦洛亚、阿尔维奥尔、马切纳、布斯克茨、哈维、哈维·阿隆索、纳瓦斯、托雷斯、略伦特;另一组则是拉莫斯、皮克、普约尔、卡普德维拉、法布雷加斯、哈维·马丁内斯、席尔瓦、马塔和比利亚。训练以控制和反控制为主,值得一提的是,从这组对抗中明显可以看出博斯克在中场和后卫线的布置,中场是布斯克茨、哈维·阿隆索和哈维,后卫线则是卡普德维拉、皮克、普约尔和拉莫斯,卡普德维拉有机会回到主力阵容,他也将成为西班牙主力阵容中唯一非皇马和巴萨的球员。

  距离西班牙和瑞士的比赛尚有两天,伊涅斯塔能否及时赶上,仍是西班牙球迷最关注的话题。跟踪报道西班牙国家队的记者们,也在想尽一切办法确认伊涅斯塔的伤情究竟如何。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伊涅斯塔因伤错过了不少场次的比赛,这也让哈维和梅西两人非常疲劳。在国家队,没有梅西,伊涅斯塔的任务更重,疲惫成了最大的敌人。对于西班牙国家队而言,世界杯期间能否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体能状态也非常重要,伊涅斯塔若能出场,将是西班牙人最大的利好消息。

  在西班牙国家队驻地附近,记者采访了几名从西班牙赶来的球迷,现场大部分球迷都对自己的国家队信心十足,理由正是来自伤兵逐渐归队的消息。6月12日上午的训练,哈维、哈维·阿隆索、布斯克茨和皮克在健身房单独训练,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在首轮小组赛中出场。随着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等人的伤愈,西班牙国家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博斯克和希斯菲尔德曾三次交手,博斯克2胜1负占了上风,世界杯赛场,博斯克再次面对老对手,西班牙人迎来开门红的机会不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涅斯塔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