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法:能为西班牙踢球甘当替补 梅西已是阿根廷一哥

2010年06月14日02: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小法:能为西班牙踢球甘当替补梅西已是阿根廷一哥

谦逊的小法非常讨好西班牙记者和球迷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团任语之发自波切斯特切罗姆 13日,西班牙国家队在波切斯特罗姆的训练基地继续展开训练。而当日中午,法布雷加斯和洛伦特两名球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与大多数时候都保持沉默的洛伦特相比,小法无疑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所在。作为一名国家队的“老兵”,他当然最有资格评述今年的西班牙与四年前的区别:“与德国世界杯的时候相比,我们现在的国家队更加年轻,但我们同样很有经验,看看我们的阵容就知道,现在队中的一半球员都是后来上来的年轻人。不过尽管我们的球队很强大,但我们也要小心,哪怕能够在比赛中完全压倒对手,但一点坏运气就可能让我们出局。我们必须要学到这一课——在世界杯上,任何对手都可能让你很难过,不管他们是谁。如果你希望赢得世界杯,除了避免错误,还需要拥有像欧洲杯时那样的好运气。”

  谈到自己几年来在国家队的各种记忆,小法肯定:“06年被法国淘汰是我在国家队最糟糕的记忆,那对于我们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当时我们的球队阵容不错,也很有机会,出局非常可惜,因为我们整个赛事期间其实打得真得很好。一支有着这种表现的球队那样子出局真的很不正常。至于最开心的时刻,当然是赢得欧洲杯——我想也只有赢得世界杯的感觉可以比这更好了。”

  对于西班牙首战的对手瑞士,小法指出:“我们很了解这支球队,他们好几届世界杯和欧洲杯都有不错的表现,预选赛对法国和其他强队打得很好,队中也有一些比较著名的球员。我们不需要看录像也能知道他们不会让我们好过。”但他不愿对此后的比赛作出什么预测:“我们不会说之后的比赛,这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确保他们能够进入16强。后面的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

  给自己的国家队下一个定义,小法表现得自信十足:“我们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我们有着不错的水平,是一支很具竞争力的球队,我们对赢得冠军有着很强的饥饿感,并且很有愿意让人们看到西班牙是全世界最好的球队。”不过他不忘提醒人们:“最后的结果如何,要看一切怎么进行,去年对美国的比赛,我们怎么射门他们都能给我们挡出来。所以我们必须要清楚一点——不管对多么不起眼的对手都可能有意外,何况世界杯无弱旅,有时候运气的因素也是至关重要的。”他还反驳了西班牙是热门的说法:“我们还没有开始比赛,所以是不是真正的热门还没法知道。不过我们自己在心中却牢牢的记住——我们根本不是什么热门,只是一支普通的球队,和其他任何球队一样。要赢得世界杯,我们必须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我记得两年前在赢得欧洲杯之前,没有人会说我们是热门,那个时候所有人认为我们只是二流球队,但看看最后,我们却是冠军。当时我们也只是一场一场比赛来,保持谦虚的心态,努力工作。所以现在我们也会保持这种心态,不去想什么决赛半决赛之类的东西,只想第一场与瑞士的比赛。小组出线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在阿森纳是绝对的天王,但来到国家队,法布雷加斯却只能接受替补的角色,不过对于自己的处境小法并不以为然:“这支球队有着水平极高的球员,我必须继续努力工作,尊重教练的决定,保持谦逊,并且与我的队友进行竞争,事实上我也很喜欢竞争。我渴望能够在这支国家队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上场的时候尽力而为,平时好好训练,反正不管能不能出场,我自己从不会缺少动力。我相信全队都有自己的机会,所以现在我非常平静。我拥有当年和自己在德国时一样的梦想。不管我是多少岁,我都会接受教练安排,保持梦想并努力竞争。在俱乐部我很重要,在这里不能成为主角,这些都没有关系。我都能接受。我来这里是向那些伟大的同伴兼朋友学习来的,我希望我们能够打出最好的一届世界杯。我为能够成为这支球队的一部分并和这些人一起工作感到高兴。”他还保证自己现在状态上佳:“我现在每天都感觉比前一天更好,可以说我已经达到100%的状态,事实上也只有集训的第一天我有些小问题,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因为伤病错过任何训练,这是对我来说最好的事情了。”

  最后法布雷加斯还谈到了昨天的比赛,说到英美之战,他叹息道:“格林的事情只能说太不走运了。我为他感到抱歉,希望他们能够赶快忘掉这些,因为他们有一个不错的门将,而且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任何球员身上的。”对于前几场进球不多的现象,他指出:“世界杯刚刚开始,每支球队都防守得很好,进球自然不多。不过随着赛事的进行,各自球队都会越来越能放开来打,我们也会更加享受这些比赛。”他还特别赞美了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之战中梅西的表现: “对于梅西这样水准的球员,人们总是非常仔细地去看他的一举一动。事实上他配得上一切赞誉,你还能期望他做更多的什么呢?昨天的比赛他展现出了求胜的态度,并扮演了球队领袖的角色。我不知道在阿根廷人们是不是在用放大镜看他,但是在这里肯定不是这样,因为我们都很了解他,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他是一个永远不懈求胜的家伙,即使在5比0的情况下他也会继续追求进球,如果不能进球他肯定会很生气地回家去,他是他们球队的领袖,这一点没有任何疑问。昨天我认为他是阿根廷表现最好的一个。”

  (任语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