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新兵瞄准伊涅斯塔空缺 西班牙可怕程度丝毫不减

2010年06月11日15:4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如果伊涅斯塔不能上,那么谁来取代他的位置?西班牙球迷最希望看到的是法布雷加斯,在赛尔电台的随机采访中,20名受访球迷里有11人赞成让阿森纳中场首发,支持率超过了半数。但主教练博斯克却并不是这样想的,法布雷加斯与伊涅斯塔特别不同,在哈维在场的情况下,球队需要的不是另一个指挥官,而是一个能带来纵深突破的突击手,法布雷加斯不符合要求。

  博斯克已经初步圈定了两位替代者:纳瓦斯与佩德罗。前者是典型的边锋,风格类似于当年的“黄金飞翼”华金,但相比性格软弱、被前任主帅阿拉贡内斯骂作“母鸡”的华金,纳瓦斯作风更加硬朗,越是大场面越是来劲,热身赛对韩国,正是他在球队整体表现不佳时打进唯一进球,帮助斗牛士成功复仇。如果使用纳瓦斯,那么博斯克就很可能使用双前锋,因为这位塞维利亚小将有一脚漂亮的传中,能充分发挥托雷斯的抢点能力。

  佩德罗同样是国家队新兵,他的最大优势在于与伊涅斯塔一样出自巴萨青训营,与身旁的哈维,身后的皮克无需磨合,喜欢短传的比利亚与席尔瓦也能以最快速度适应他的踢球风格。如果将佩德罗列入首发阵容,那么最适合西班牙的阵型还是451,这位巴萨小将得分能力很强,可以充分利用比利亚迂回到边路后拉开的空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佩德罗在竞争中稍占优势,进攻方面他与纳瓦斯旗鼓相当,而在防守方面,佩德罗是有名的跑不死,对后卫线帮助很大,对瑞士是世界杯首战,取得开门红非常重要,使用他首发更加稳妥。从另一方面来说,佩德罗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也能减轻席尔瓦的防守压力,让瓦伦西亚中场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进攻。如果迟迟打不开僵局,下半场在瑞士队后卫已经被佩德罗折磨得筋疲力尽的情况下换上纳瓦斯,还可以起到奇兵的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