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十大魔咒:信则有 不信未必无!

2010年06月11日15:10   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所谓魔咒,不过是一些有趣的巧合而已,随着一届又一届世界杯,许多以前屡屡应验的魔咒被一一破解。其实足球本身才是最大的魔咒,因为有足球的地方,一切皆有可能!这个魔咒至今无人能破。

  贝利捧谁谁死

  本届受困球队:西班牙、阿根廷、巴西

  其实让西班牙球迷近来如坐针毡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贝利说西班牙是南非世界杯的最大热门。贝利的乌鸦嘴和他的球技一样有名,他不久前对于南非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进行了预测,西班牙、阿根廷和巴西“不幸”成为球王最看好的球队。

  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贝利的“乌鸦嘴”便在世界足坛崭露头角,南斯拉夫成为第一个“ 殉难者”。1994年世界杯他看好哥伦比亚,结果不仅这支球队小组未出线,甚至还出现了埃斯科瓦尔被枪杀的悲剧,贝利的“乌鸦嘴”从此世人皆知。

  2002年、2006年,贝利的“乌鸦嘴”屡试不爽。

  欧洲金球奖得主难捧杯

  本届受困球队:阿根廷

  自从1956年欧洲足球先生开始评选以来,凡是世界杯前一年的欧洲金球奖得主,他所在的球队都无法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夺冠。2009年的欧洲金球奖属于梅西,今年在南非,阿根廷会有怎样的表现?

  联合会杯、美洲杯冠军难捧杯

  本届受困球队:巴西

  只要夺取了世界杯前的那届联合会杯,那么就别想夺取世界杯冠军。联合会杯至今已举办了8届,此定律屡试不爽。巴西是2007年美洲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双料冠军,看来他们要想夺冠得费点劲了。

  欧洲杯冠军难夺世界杯

  本届受困球队:西班牙

  西班牙真能如愿在南非捧得世界杯?不见得!虽然他们躲过了联合会杯魔咒,却没有避开欧洲杯魔咒。欧洲杯魔咒是指:自从西德队在1972年赢得欧洲杯冠军继而勇夺1974年德国世界杯冠军后至今的36年,凡是赢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无缘登顶。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想在南非夺冠恐怕不易。

  欧美轮流捧杯

  本届受困球队:南美洲之外球队

  从巴西在1958年和1962年获得两连冠开始,欧美诸强就在世界杯上轮流坐庄,如果这届世界杯冠军是美洲球队,那下届世界杯冠军就一定是欧洲球队。上一届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从定律上来说,南非世界杯注定属于美洲球队。

  只有巴西能征服“世界”

  本届受困球队:巴西之外球队

  世界杯历史上另一个为人所熟知的巧合现象是,鲜有球队能在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之外夺冠,能打破这一魔咒的只有巴西人。在前17届世界杯中,除了1958年(瑞典举办,冠军巴西)和2002年(韩日举办,冠军巴西)外,所有冠军球队都来自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这已经成了定律。

  二次相逢胜者为王

  本届受困球队:未知

  在淘汰赛阶段,若小组赛同组两队再度相遇,比赛的胜者就可获得冠军:1954年西德半决赛胜匈牙利、1982年意大利半决赛胜波兰、1994年巴西半决赛胜瑞典、2002年巴西半决赛胜土耳其。 “二次相逢胜者为王”的定律已经出现过四回,值得注意的是,这四次比赛的“首回合”交锋赛况都不利于最后的冠军,即使取胜也是磕磕绊绊。

  26岁建功立业

  本届受益球员:罗本、托雷斯等

  最近几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得主年龄大多在26岁左右,罗西、马拉多纳、斯基拉奇、齐达内、罗纳尔多等都在26岁那年成了世界杯的主角,这说明26岁是球员成名或成为超级球星的黄金年龄。照此算,本届世界杯年龄在26岁也就是1984年出生的球员有可能获得巨大成功。看一下各强队名单,目前的人选包括托雷斯、罗本、伊涅斯塔、罗比尼奥等,这些人有可能在本届杯赛上大红大紫。

  意大利12年进一次决赛

  本届受困球队:意大利

  世界杯众多魔咒里,有一条是关于卫冕冠军意大利的。从1970年开始,意大利队每隔12年就进入一次世界杯决赛。照这个定律,意大利下次进决赛只能是12年之后,而要想夺冠只能是2030年了(夺冠间隔24年)。这岂不令意大利人郁闷?

  夺冠年份相加为3964

  本届受益球队:德国

  先来看几道简单的四则运算题,阿根廷1978+1986=3964;德国1974+1990=3964;巴西1962+2002=3964。这么多个3964似乎预示了德国人将在南非夺冠,因为1954+2010=3964!

  本报记者 蔡旭超

  来源:齐鲁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