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伤员归队斗牛士注强心针 如此西班牙谁敢与争锋

2010年06月11日09:5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6名球员6个进球,6月8日西班牙用一场酣畅凌厉的大胜吹响了出征世界杯的最强音。带着众人的赞誉和高涨的信心,斗牛士10日飞赴南非,正式开启世界杯的旅程。

  赛前对于在南部平原地带的穆尔西亚进行最后热身,西班牙国内争议颇多。一方面30多度的高温以及较低的海拔让“提前适应南非的地理环境”成为一句空话。其次穆尔西亚的球场草皮质量糟糕,球员很容易受伤。幸好足协及时做了补救,才让球场达到国际比赛要求。

  与波兰一战,除了轮休的拉莫斯,博斯克几乎排出了16日世界杯首战瑞士的首发阵容。4231阵型中,单箭头比利亚身后是伊涅斯塔、哈维和席尔瓦,双后腰则为布斯克茨和阿隆索。所有球员表现非常投入,他们知道要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演练中给球迷树立更强的信心。

  西班牙从一开始就占据明显主动,控球率一度超过70%。伊涅斯塔和席尔瓦分别占据左右两路,在进攻时位置适当前提和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形成前场传球网。第12分钟和第14分钟,伊涅斯塔策动的攻势让西班牙两球领先。其中第二球尤为精彩,伊涅斯塔,哈维和席尔瓦之间的快速短传配合让人们看到了典型的西班牙风格。

  旨在为欧洲杯锻炼队伍的波兰没有像沙特、韩国那么“认真”。一旦斗牛士发挥出中场优势,想着与西班牙对攻的波兰便相形见绌。阿隆索和法布雷加斯的破门都说明西班牙的二线攻击队伍已能顺利投入前场。至于托雷斯和佩德罗在75分钟和81分钟再次将比分扩大,不过是顺水推舟。

  6比0的大捷让西班牙国内足球气氛空前高涨,也给出征世界杯的国家队注入一针强心剂。西班牙的人员组成和整体配合情况都属世界一流,是本届杯赛的最大热门。博斯克在接管国家队之后取得25胜1负的佳绩,恰恰是那仅有的一场失利让西班牙无缘联合会杯决赛。

  小法、托雷斯相继伤愈,博斯克最担心的是球员的体能。从433到4141再到4231,球队多样的战术需要球员有足够的体能来支配。普约尔、皮克、布斯克茨、哈维和伊涅斯塔这几名来自巴萨的球员占有重要地位,他们在赛季中的比赛已超过60场。伊涅斯塔在第39分钟时要求被换下场,虽然只是肌肉痉挛“并无大碍”,却也是整个西班牙队的一个缩影。

  欧冠巴萨被国际米兰的淘汰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世界杯上,对手也会像国际米兰对付巴萨那样对付西班牙。如何破对手的密集防守从而不蹈巴萨覆辙,这是值得博斯克深思的一大难题。是的,西班牙中场拿球后的快速传递、快速进攻在与波兰的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但怎么用控球和短传来磨灭多方斗志、耗尽对方体力,还需要在世界杯的实战中去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