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分钟即进球宣布金童回归 他为博斯克添写幸福烦恼

2010年06月11日09:4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6月8日西班牙与波兰的热身赛,替补出场不满10分钟便取得进球,养伤已近2个月的托雷斯向世人宣布“金童回归”。

  4月18日在巴塞罗那动了本赛季的第二次膝部手术后,博斯克始终对托雷斯关爱有加。5月初,当得知博斯克将其招入30人大名单后,托雷斯决定去塞尔塔进行“隔离恢复”。其间他推掉了耐克公司拍摄广告的要求并解释道:“我现在唯一的目标是疗伤进入世界杯,我必须为国家队做出贡献。”

  有关托雷斯恢复的好消息不断传来。5月24日,当国家队在拉斯罗萨斯基地开始集训时,仍处于单独训练的托雷斯就给自己定下目标:争取在6月3日对韩国的友谊赛中能打上20分钟,在8日对波兰的比赛中打满全场以便在16日的世界杯首场比赛中进入最佳状况。但队医胡安·何塞向博斯克建议,虽然托雷斯恢复良好,但为谨慎起见,对速度快,拼抢积极的韩国队还不便于出场以防伤情出现反复。

  比利亚是博斯克帐下的头号前锋,在博斯克看来,真正需要发挥托雷斯作用的不是小组赛而是淘汰赛。小组出线后,托雷斯速度快、跑动范围大的特点将更易发挥。当然小组赛托雷斯也有可能与比利亚联袂首发,托雷斯突前,比利亚则活动于边路或者出任影子前锋,需要时再遣上替补中锋略伦特。

  6日,托雷斯成了训练场上的明星。虽然做大动作时膝部还会感到不适,但他带球、冲刺时已显得很有自信。上午的分组训练中他连进5球并助攻1球,引起满堂喝彩。下午托雷斯单独出现在训练场上,在经过一系列测验得到队医肯定之后,托雷斯已经达到了上场比赛的要求。

  博斯克给了托雷斯24分钟的上场时间。在比利亚下场后,他并不看重托雷斯和比利亚之间的配合,只是让托雷斯在比赛中找回自信。结果令人非常满意,托雷斯出场7分钟后就接到佩德罗的传中攻破对手大门。此后又是托雷斯的射门被挡后,佩德罗觅得良机吊射得手,攻入国家队处子球。

  “我高兴极了,这是我努力的结果。”托雷斯在赛后说,“这些天来我求战心切,但多次是医生在挡驾。他们不肯让我冒险,我应当感谢他们。”世界杯上,托雷斯是否首发已不取决于他的状态,更多的是战术需要。托雷斯的复出定能丰富博斯克的打法,算是他在锋线选择上一个幸福的烦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托雷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