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最顶级荣誉就在南非 卡佩罗博斯克谁接里皮的枪

2010年06月09日14:2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里皮二世谁属?

  他们已经在俱乐部赢得足够的荣誉与尊重,偶尔失手、甚至不小的跟斗也不会影响在业内的地位与口碑。南非世界杯32支球队的带路人,所有可能的赢家或输家中,存在着这样一个特殊阶层,他们冠军杯在手,但尚未拿到最大的那份奖品,他们是来追求终极梦想的。

  卡佩罗,冷静的智者

  这其中,首推卡佩罗。作为上世纪90年代成名的两位意大利最杰出名帅之一,卡佩罗每次在事业的路口,做选择比里皮要少很多感情色彩。为了成功,他全不计较个人恩怨,无论是曾经你死我活不共戴天的敌人,还是无情无义抛弃自己的旧主,只要能维护冠军大帅名声,他就会一头扎入对方怀抱,不遗余力贡献才智。

  在俱乐部领域,卡佩罗的成就较里皮有过之无不及。甚至,某种意义上说里皮正是被卡佩罗“驱逐”出俱乐部教练圈,不得已才转而向国家队发展的。2003-04赛季,执教罗马的卡佩罗以一个4比0彻底击败执教尤文的里皮,虽然两人过去各有胜负,不乏悬殊比分,这一战彻底宣告尤文赛季的失败,也宣判里皮二进尤文的终结。

  山水有相逢,一战之胜并不就此分出地位高下。相反被推向意大利队的里皮,一举夺得业内最至高无上的荣誉,成为意大利民族英雄,历史地位也一跃位居卡佩罗之上。执着于功名的卡佩罗,又岂能不怦然心动?

  相信过去长久在俱乐部层面打滚,婉拒执教意大利机会但仍将其视为目标之一的卡佩罗,在目睹里皮的成功后,更加快了寻求执教国家队机会的步伐。2007年,时隔10年后再为皇马夺冠又再遭逐出后,卡佩罗甚至没有什么抱怨,也没有立即寻找可以继续让他维持冠军名声的下家,而是安静地蛰伏数月,等待并观察。当麦克拉伦兵败,英足总总管巴威克找上门来面试时,卡佩罗立即显示出他早已准备多时,双方一拍即合。

  卡佩罗带英格兰,绝不是满足于“超越埃里克森大赛八强”就善罢甘休的。明里卡佩罗一直竭力保持低调,为球队、球员减压,尽量避免成为众矢之的。暗中,卡佩罗的目标,除了剑指桂冠还能是什么?

  不过,世界杯非同寻常赛事,除实力状态临场发挥,还需特殊因素催化。上届的里皮,就牢牢把握住电话门促使意大利球员精神转化这一条件,化不利为有利。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卡佩罗可以把人事做得尽善尽美,但要冲击顶峰,他还需要望天打卦。

  博斯克最衬西班牙

  论热门程度,博斯克的西班牙犹在英格兰之上。同样在俱乐部层面达到极致的博斯克,离开皇马后个人发展并不尽人意,只在土耳其呆了短短数月。

  博斯克长于维持,皇马银河舰队一期,在他的安排下每位巨星都有自己的位置,如今接手一个成熟强大的班底,无需大动,正是博斯克长项。西班牙虽过于热门,不过去年联合会杯栽于美国,应该已经有了足够教训,不至于再有轻敌情绪。西班牙与英格兰都属于不进四强不算成功的档次,而进了四强,凭两队实力,任何事情都能发生。

  比起卡佩罗、博斯克,希斯菲尔德手中的牌要小得多,很少有人认为瑞士队会制造什么事端。业内两夺冠军杯的希帅,最近的一项重大锦标,“仅仅”是2007-08赛季的德甲冠军。不过,德甲冠军对于拜仁已不算多大刺激,何况该赛季希帅还有联盟杯半决赛惨败泽尼特之耻。只不过,希帅的继任克林斯曼把事情砸锅得一塌糊涂,让人意识到即使是拜仁,德甲称雄也非易事。

  不过牌小也有好处,外界期望值不会像英格兰那么高。上届世界杯仅仅小组出线的瑞士,在本土欧洲杯上小组垫底,颇失面子。希帅带队每前进一小步,都会被视为胜于前任的一大步,维持成功者形象的成本较小。

  另一德甲出产的神奇名帅雷哈格尔,在失掉2006世界杯出线权后,“潜水”数载,此番卷土重来。世界杯上演欧洲杯神话,似乎过于天方夜谭。不过,希腊神话已过去6年,雷哈格尔身边降温了不少,何况他熟习杯赛攻略,与希帅相仿,搞点破坏,制造点事端,相信还是有这个本事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