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英格兰死磕德国 这条路布满荆棘

2010年06月25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苏 东

  非洲不愧是一个诡异而神奇的地方,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就像山姆大叔的一个进球,居然一瞬间几乎改变了整个上半区的走势,更提前引爆一场球迷期待已久的大战——英格兰死磕德国。

  作为球迷,该庆幸这么快能看到世纪大战;同样作为球迷,也会扼腕两支传统的强队将被上帝二选其一。贝肯鲍尔也坐不住了,他说其实两队应该半决赛再相遇,但可惜英格兰没拿到小组第一。对于年轻的德国队,显然足球皇帝不甚放心,毕竟在D组并无绝对强敌的情况下,日耳曼战车还要靠最后一轮才能把握自己的生死,如履薄冰的晋级历程完全没有了过去几届的霸气。

  但足球皇帝此言恐怕只是故作谦虚的姿态。毕竟英德大战从来吃亏的几乎都是英格兰人,这似乎是上帝给感情丰富的英国人故意开的玩笑。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半决赛,被誉为最天才的一届英格兰队无奈地倒在严谨的德国人面前,120分钟是1比1,点球决战,英国人输了,当年意气风发的皮尔斯罚丢了。目睹这一切的,就是贝肯鲍尔。1996年欧锦赛半决赛,英格兰作为东道主势如破竹,希勒更是有如神助,但顽强的德国人硬是将1比1的比分扛到了点球决战,然后再用熟悉的方式解决了海峡对岸的宿敌。就连莱因克尔也忍不住感叹:“足球是一个很简单的游戏,就是22个人为一个皮球争夺90分钟,最后获胜的总是德国人的一个游戏。”

  但世事从来没有绝对之说。英格兰不愿碰德国,德国也非常不愿意看到对手是红色十字军。少了核心巴拉克,德国队的打法似乎失却了灵魂,厄齐尔的闪光只能算星火,要有燎原之势,必须有巴拉克那种舍我其谁的气魄。小组赛的成绩足以说明一切,两个边路的防守漏洞百出,中场有灵气无硬气,锋线缺少效率型球员,总括一句:德国人少了一股王者之气。

  而且,看看这英德大战之后的走势就知道有多苦涩。此战胜者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面对阿根廷,即使豪迈跨过阿根廷这道坎,半决赛还有很大可能会碰上西班牙,决赛自不在话下,至少是巴西这样级别的球队等着。英德大战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最重要的考验,迈过去这道坎,也许后面的较量不再艰辛。过早来临的英德对决,看似死路一条,实则开启了一条荆棘满途的王者之路,就看走的人有没有这样的本事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