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奉行1比0主义英格兰蹒跚晋级 这一球挽回百亿

2010年06月24日22: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卡佩罗奉行1比0主义英格兰蹒跚晋级这一球挽回百亿

奉行1比0主义的卡佩罗

  “三狮军团”输了球衣抽签,却赢了斯洛文尼亚,卡佩罗的1比0主义虽然保住了晋级,但又让己队陷入了极为难堪的走线

  就像阿根廷昨天凌晨穿一身暗蓝色球衣令人不适应一样,穿惯白衣的英格兰昨晚以一袭火红球衣出战,也很让人诧异。由于斯洛文尼亚传统球衣同样是白色,两队赛前抽签决定谁将获得穿主场球衣的权利,结果英格兰抽签失败,只能穿客场的红色球衣。

  红衣英格兰交好运

  没想到,火红英格兰一亮相就气势逼人,与前两场那支温吞水似的球队大不相同。鲁尼主动扯到左路与杰拉德配合,米尔纳在右路的传中让人依稀想起当年的贝克汉姆,非胜不可的“三狮军团”三军用命。第23分钟,米尔纳右路传中刚好传到对方门将和中后卫最尴尬的位置,迪福抢在后卫舒勒之前垫射入网,英格兰取得关键的领先。

  本场比赛中,卡佩罗终于撤掉他最为赏识却在场上几乎一无是处的32岁高中锋赫斯基,改用身高仅1.69米的轻灵小前锋迪福打主力。鲁尼身高1.78米,同迪福组成两小但冲击力与速度兼具的攻击组合。热刺前锋迪福不辱使命,打破英格兰前锋长达348分钟的进球荒。

  卡佩罗的1比0主义

  当年执教AC米兰和尤文图斯时,卡佩罗最著名的策略就是1比0主义,他的球队取得领先后往往不思进取,说好听点叫做善于保住胜果。到了带英格兰参加世界杯,卡佩罗此前两场因为保守险些引发兵变,但这名老帅关键时刻又把看家本领拿出来了。

  英格兰此役有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兰帕德第57分钟送出颇具想象力的过顶斜传,鲁尼面对门将一脚抽射打在门柱上弹出。鲁尼仍然状态不佳,他懊恼得直跺脚。第71分钟,卡佩罗做出很大胆的换人,用中场乔科尔换下鲁尼,铁腕教头要保1比0了。鲁尼下场时非常不高兴,走过卡佩罗身边时连招呼都不打。

  在英格兰保守打法的影响下,此后的比赛变得极端难看。米尔纳和乔科尔堪称英格兰控球技术最好的两个球员,他们在右路边线和角旗区附近不断控球消耗时间。英格兰想的是如何把时间耗光,而不是扩大领先优势。

  1比0的比分终于保持到终场,鲁尼同卡佩罗似乎很快冰释前嫌,大将同老帅紧紧拥抱,英格兰如果希望取得好成绩,这俩人谁也离不开谁。如果美国对阿尔及利亚保持0比0的比分,英格兰将获得小组第一,可是美国第一球星多诺万在终场前绝杀对手,美国在最后时刻把英格兰挤到第二位。淘汰赛先碰德国,如能过关可能遇到阿根廷,“三狮军团”最后时刻掉进下半区,卡佩罗的保守,让英格兰队走上了一条异常艰辛的道路。

  卡佩罗:德国?碰谁都一样!

  成功晋级16强后,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脸上也终于有了笑容。这位意大利教头表示,这场比赛的表现才是“三狮军团”应有的水准。

  “这才是我所熟知的那支球队,这才是我们预选赛中打出的那种精神,也正是前两场小组赛丢失的东西。球队的表现非常好,距离第二个进球差之毫厘。球员们今天踢出了信心,踢出了近几天积极训练的结果,他们的表现达到了在英超的水准”。

  对于可能在16强战中遇到的对手,卡佩罗表示,英格兰队已经走上正轨,接下来碰谁都一样。“德国?或者是塞尔维亚?碰谁都一样吧!但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走得更远,与更多的强队过招,所以不论是谁都无所谓”。

  一向以铁腕治军的卡佩罗最后表示:“我已经允许球员们去喝点啤酒了,他们可以庆祝,不信你去问问他们。”

  一胜挽回过百亿

  英格兰昨晚以1比0艰难战胜斯洛文尼亚,预计可以为英国换回10亿英镑(约相当于102亿人民币)的收入,足球真的越来越与国民经济息息相关了。

  据欧洲权威经济学家预测,英格兰一旦在本届世界杯无法小组出线,英国经济甚至很可能因此遭受重创。高盛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早在世界杯前就曾预言,英格兰的成绩将深刻影响英国经济。相关人士进行过测算,英格兰在南非每进一个球,就能为英国零售商带来1.26亿镑的销售额。英格兰如果最终进入决赛,那么英国零售收入将达到惊人的20.1亿英镑。可是一旦英格兰队小组就出局,那么英国国内至少损失10亿英镑的巨额收入。为了挽救经济低迷的国家,为了英足总的创收,英格兰昨晚一开场就展示出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

  更搞笑的是,英国媒体赛前普遍乐观,认为英格兰会击败斯洛文尼亚从而取得出线权。媒体之所以这么自信,原因是英国广播公司(BBC)将负责转播这场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的出线生死战,而BBC一直是英格兰比赛的福星。根据《每日镜报》的“权威”统计,由BBC转播的英格兰国家队比赛获胜率达到62%。相反,BBC的死对头独立电视台转播英格兰的比赛,成绩就要糟糕许多。前两场,英格兰都被逼平,负责转播的独立电视台就被认为是英格兰表现不佳的罪魁祸首。昨天的事实再度证明,BBC转播的英格兰比赛果然不一样。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伊丽莎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