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争议爱将10天完成救赎 他是最德国的英格兰人

2010年06月24日14:2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陆逸南非报道 6月13日,英美之战,米尔纳被赖特·菲利普斯换下场时,脸上一脸阴郁,这个时候比赛才进行了30分钟。这个时候他肯定不敢想象,没有人敢冀望这名维拉飞翼能给球队贡献什么。10天后,正是这个在首战过后被所有人所诟病的米尔纳,在第22分钟的传球,帮助迪福攻进制胜一球小组出线。

  杰米·瑞恩是一个很普通的英国少年足球教练,但是在英格兰晋级淘汰赛这一晚,他一点也不普通———他是米尔纳少年时的教练。他回忆,“詹姆斯(米尔纳)10岁的时候,他爸爸带他来我球队,问我他的儿子能不能跟着我踢球。当时我看了他一眼,满腹狐疑,因为当时他很瘦小,而且比我球队的孩子还小了几岁。但是踢了几场之后,我非常确定地在边线告诉别人,听着,这个叫米尔纳的小孩子未来能为英格兰踢球,记着我的话,你是第一个知道的。”

  米尔纳身披国家队战袍,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从U16开始,米尔纳是各个年龄层次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从少年队到青年队,他整整为三狮军团踢了70场球!至今,他依然是国青队主帅皮尔斯最推崇的球员,“我和球员训话,经常提到米尔纳,他就能起到这样的榜样作用。”

  去年8月,23岁的米尔纳终于摆脱了国青队主力的头衔,跳级成了国家队球员。但即使如此,每次国青队比赛皮尔斯还是会将他召唤入队,尽管“很多去了国家队踢球的球员都不屑重返青年队”。从8月和荷兰的比赛至今,米尔纳积累了10顶国家队鸭舌帽,但从来没有那一场表现像和斯洛文尼亚这场那样出彩。

  正印右前卫列侬在和阿尔及利亚比赛中的低迷,让卡佩罗下决心让热刺人坐在替补席上。米尔纳重新夺回了首发,他在英格兰的442体系中出任右边前卫,和他在维拉俱乐部踢球时的位置稍有出入。米尔纳能踢中场多个位置,在俱乐部打过中场,也出任过边路,但往往边路活动时和左边的唐宁频繁换位,他的出色发挥帮助维拉上赛季在联赛中强势挺进,获得欧联杯资格。

  这场比赛米尔纳的任务很简单,固守右边路,传中为中路包抄的鲁尼和迪福创造机会,他出色地完成了这个任务。第23分钟,米尔纳在右路突破后传中,球划出一道弧线后稳稳落在迪福面前,热刺前锋用右脚迎面骨非常不规则地将球撞进球门,打破场上僵局。进球后,迪福第一个冲到边路手指着米尔纳,感谢他精准的助攻,两人抱在一起庆祝。场边卡佩罗也舒了一口气:三名右前卫,列侬、小赖特和米尔纳,他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进球之后,右路进攻依然活跃。第26分钟,门将汉达诺维奇虽然扑中了米尔纳的传中球,但脱手给了兰帕德在禁区线上起脚射门的机会,可惜高出横梁。十分钟后,又是维拉中场的传中,让后卫布雷奇科手忙脚乱,胸部将球挡出底线———险些自摆乌龙!

  米尔纳拥有典型的英国人身体:强壮,高大。但是他的踢球风格颇像德国人,简单不乏高效。他在右路的盘带没有任何华丽的动作,简单的急停急转就能将对手甩开,而且米尔纳的瞬间爆发力也很足,猛然启动能突破防线。这样的表现,恐怕将在淘汰赛中为自己保留住首发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