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全队庆祝除了鲁尼 他身边一人一战奠定主力

2010年06月24日14:2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卡佩罗终于给鲁尼换搭档了。只是,在身边的人换成迪福之后,英格兰10号仍然没能打破进球荒。这一次的主角,恰恰就是卡佩罗希望给他当炮架的迪福。

  第71分钟,卡佩罗出人意料地换下了鲁尼,控制曼联前锋的脾气已经不是考虑的重点,重要的是,联赛末伤愈复出后就一直没有得到休息的鲁尼终于应该歇歇了。

  最活跃鲁尼状态复苏

  世界杯前,最让人担心的是鲁尼的脾气,但两轮过后,英格兰人发现没脾气的鲁尼才最让人担忧,没有进球,没有状态,他们的金童似乎消失了。连卡佩罗也在说,“这不是我认识的鲁尼,他的问题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头脑中的。”其实鲁尼自己也很尴尬,中场组织不利,他不得不暂时忘却卡佩罗的叮嘱(贴近球门),而频频回到中场接应,那样,凭借赫斯基这样效率不高的前锋,是很难充当箭头为英格兰进球的。

  郁闷的鲁尼在上场比赛后听着球迷们的嘘声,对着电视镜头来了一句,“这就是我们得到的,这就是所谓的忠实球迷”。一天后,他不得不道歉,而比道歉更重要的是,鲁尼的状态也终于开始复苏。比赛仅仅开始9分钟,第一次得到机会的他就在左路传后点找杰拉德,幸亏被对手及时解围。第14分钟,他又在禁区外穿裆传球给兰帕德,可惜球速快了一点,没有速度的切尔西中场没能形成射门。本场比赛,鲁尼的搭裆已经变成了迪福,这就意味着他可以离门更远,可以通过牵扯对方兵力为迪福制造机会。英格兰第22分钟终于等到了那一时刻,迪福包抄抢点,将米尔纳的传中送入。一时间,热刺射手抢尽了风头。26分钟,米尔纳的又一次传中,差点成全了迪福的又一次中靶。

  但如果说迪福拥有效率,鲁尼则仍然是最活跃的那一个,第29分钟,迪福劲射被挡出后,鲁尼右路得球无私地传给中路的杰拉德,可惜后者的射门被门将在门线上拿到。上半场最后十分钟,迪福两次接队友长传都因为身体劣势被守门员抢先。而鲁尼,则心甘情愿的回去中路帮助队友解压。下半场开场,鲁尼就快速带球到前场,被对方解围后,他迅速发出角球,迪福在门前将球勾飞,失去了为英格兰扩大优势的最好机会。第53分钟,鲁尼和杰拉德又在禁区前沿配合,可惜后者的动作慢了半拍,对方已经回防解围。第57分钟,鲁尼终于得到了自己最好的机会,兰帕德的长传准确地找到了他,但是尽力冷静的他却把球打在了立柱上。场边的卡佩罗扼腕叹息,索性,涨红了脸的鲁尼倒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努力平静面对。

  这次他给迪福做嫁衣

  到第71分钟,卡佩罗把鲁尼换下场。意大利人不可能不为鲁尼的表现满意,可能的解释是,他已经看到了鲁尼的状态回升,现在,他要把这份大礼、这份进球的渴望为鲁尼留到淘汰赛中。而鲁尼,似乎还意犹未尽,他有些闷闷不乐地回到板凳席上。曼联前锋一定在感怀,联赛后半段他令人难以置信的进球运哪里去了?

  他不必沮丧,因为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让人欣慰,而且他更给卡佩罗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只要有鲁尼,任何前锋都可以春风得意。意大利人最近在训练中尝试更多的进行转移球,重视队员的移动和跑位,鲁尼本场比赛的搭档迪福就是因此竞争上岗。而鲁尼在比赛中的牵扯也为迪福留下了很多空间。来到国家队后,连温格都在赞誉鲁尼,“他是个世界级的球员,会成为世界杯的明星,看看本赛季他进了多少头球!我认为卡佩罗会像曼联一样,围绕鲁尼打造一套451单箭头的战术。”但是卡佩罗没有听从任何人的建议,他仍然坚持442。不同只是,本场比赛他将突前的位置留给了迪福,因为他意识到,强迫“先天无私,斗志旺盛”的鲁尼乖乖守在门前是徒劳的,只有跑动起来的鲁尼才最可怕。

  其实,在世界杯前接受《442》访问时,鲁尼就谈到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问题,“事实上,在俱乐部时,我一直都是呆在球门前面;而到了国家队,我都是和赫斯基搭戏,打前腰的位置,如果球没有控制在我们脚下,或者我或者斯蒂文·杰拉德就会回撤,防守球队的左路。”而他并不准备强迫卡佩罗改变,“你不能根据一个球员而改变球队的战术,毕竟,教练有他自己的想法。”而他自己的目标呢?“这是球队间的较量———球队与你荣辱与共,就像我一直说的,我不在乎自己是否能进球。如果我确实做到了,进了很多的球,我很高兴,但是我更看重和球队一起获得的荣誉。如果让我选?我可能更看重英格兰队史上最佳射手的称号。英格兰队历史上出现过一些伟大的球员,他们因为精彩的进球而载入史册,然而这个称号的殊荣却是唯一的。”

  一战奠定主力锋线

  卡佩罗很幸运,拥有鲁尼这样一名无私的球员。但是来到英格兰后,他面对的最大的问题一直是怎样为鲁尼找到一名合格的搭档,“他们都是不同类型的球员,能为球队带来不同的东西。杰梅因韬光养晦,寻觅门前一脚绝杀的机会。埃米利的控球能力不错,能够带动其他的队员,因此,我可以给他做策应,而克劳奇的得分能力很强,让每一个对手胆寒。他们都会给球队带来不同的亮点。”

  本场比赛,迪福的上场似乎是一个信号。在此之前,赫斯基和克劳奇都得到过机会,但是前者实在没有射门能力。后者,卡佩罗说过,“用克劳奇需要对战术做大的改革。”所以,很可能,鲁尼和迪福的搭档就是英格兰此后的前场组合。毕竟鲁尼可以担当一个合格的影子前锋,他的做球能力和抢截能力都很出色,而迪福在门前的敏锐嗅觉则是英格兰进球的保证。

  “无论如何,我会接受教练的安排。只要能获得世界杯,还有什么比这更美的呢?”鲁尼憧憬。看,没有一个进球并没有让他沮丧,而带着这种心态,进球,还会远吗?喜欢挑战的鲁尼下场比赛很可能就有表现的机会,因为他们的对手很可能就是挑战英格兰的贝肯鲍尔所在的德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