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帝终秒时刻开出致命玩笑 斯队长那一刻失声痛哭

2010年06月24日14:1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陆逸南非报道 斯洛文尼亚人以为他们成功了,真的。他们早早落后,但是从球员的肢体语言上来看并没有选择疯狂进攻。只要另外一个赛场美国人和阿尔及利亚人握手言和,那么即使输球他们也将和英格兰一起晋级淘汰赛。在终场哨响时,斯洛文尼亚人浑然不知自己的命运,他们和对手拥抱、交换球衣,但脸上却带着一丝茫然的神情。直到教练席上传来一阵绝望的哀号,所有球员都得知这个结果,有些人垂头丧气跪在地上,队长罗伯特·科伦哭了———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经历。最后一刻死亡的感觉,很痛苦。

  斯洛文尼亚此前和英格兰在温布利踢过一场热身赛,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支球队没有大牌球员,队长科伦效力西布朗,是个球风十分朴实敦厚的中场。但那场比赛,斯洛文尼亚展示出非常稳健的防守和犀利快速的进攻,这也成了球队在世预赛中几乎没有悬念的晋级法宝。

  在本届世界杯上,斯洛文尼亚是所有参赛国最小的国家,无论是从土地面积还是人口来考量。该国只有200万人口,和曼彻斯特大区的人口相似。他们在南非的驻地,在约堡桑德顿附近的海德公园高中,作为那些中学生志愿者的奖赏,斯洛文尼亚足协掏钱为他们买了球票,让这些孩子们能在小组期间观看斯洛文尼亚的小组赛。记者走访时,天真的孩子表示希望他们能够晋级下一轮,或许就能看到更多比赛了。很美好的愿望,但差点就实现了。小组两轮过后,斯洛文尼亚竟然小组排名第一,这在赛前肯定是评论家们难以想象的事情。

  记者唯一一次走访斯洛文尼亚的营地,是该队在第一轮小组赛前的一次公开训练。一间由教室改建成的新闻发布会厅里寥寥十多名记者,都是来自斯洛文尼亚本土的媒体。

  为了推销斯洛文尼亚的风土人情,在媒体中心记者从该国新闻官手中拿到了一套厚厚的宣传册。里面不仅有一整套制作精良的23人大名单的球星卡、一本斯洛文尼亚足协介绍,球星卡背面还别出心裁印有该国的一些旅游景点。斯洛文尼亚人将这次世界杯看成很好的推销本国旅游业的机会。

  对足球的热爱近乎质朴,在斯洛文尼亚的世预赛中,总理博鲁特·帕霍承诺只要球队晋级决赛圈,他为全队刷球鞋。在他现场观战的场次中,斯洛文尼亚一场未输。更有趣的是,斯洛文尼亚的前锋诺瓦科维奇的妈妈根本不敢看国家队比赛,因为他看到自己的儿子被侵犯,就会痛哭流涕。

  被淘汰之后,诺瓦科维奇的妈妈将为国家哭泣。这是灾难一样的命运,美国人像跟他们开玩笑一样,戏耍了斯洛文尼亚人。就当所有国民都认为晋级在望的时候,多诺万的一脚射门结束了他们世界杯之梦。再见,斯洛文尼亚,请高昂着头颅离开非洲这块大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