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岁“雏鸟”成三狮奇兵 生死战后卡佩罗多一可信人

2010年06月24日14:1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陆逸南非报道 这是厄普森第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亮相,尽管西汉姆中卫已经31岁了。如果不是里奥·费迪南德、莱德利·金和卡拉格伤的伤、停的停,或许他注定就是一个国家队的“打酱油”角色,职业生涯永远不会有值得回忆的国家队往事。巧合的是,厄普森的第一顶国家队鸭舌帽,就是在南非拿到的———埃里克森在2003年和南非的热身赛中让厄普森登场,地点就在德班。尽管职业生涯总共只有20次国家队经验,且大部分都是热身赛等无关痛痒的赛事,然而和斯洛文尼亚一战他不仅首发,而且发挥十分稳定,看不出世界杯“雏鸟”惯有的紧张情绪。比起在对方速度冲击下手忙脚乱的卡拉格,厄普森和特里的配合更让人放心,晋级淘汰赛后卡佩罗又多了一个可以用的棋子。

  厄普森最抢眼的镜头出现在第90分钟,1比0领先的英格兰后防岌岌可危,终场哨迫近卡佩罗紧张地站在场边,反复吆喝球员集中注意力。就在比赛行将结束前,斯洛文尼亚的德迪奇和诺瓦科维奇两人撞墙配合突入禁区内,这时飞身扑上来铲球救险的,正是厄普森。既不怕点球,补位也相当及时,西汉姆中卫的发挥十分自如。

  这可能和他赛前的心态有关。比赛之前,英格兰阵营弥漫着十分紧张的气氛。杰拉德说,“不是你死就是亡,害怕被淘汰的激情会鞭策球员前进”。但厄普森不这么看,“我觉得不应该把这比赛当成是生死大战”,西汉姆中卫说,“我们必须要非常专注,但更重要的是放松,像每个周六下午对待英超比赛那样去踢球,采取同样的肢体语言和情绪。如果能这样做,我相信我们能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尽管放松,享受比赛。”此前厄普森很少在国家队重要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但心态放松的西汉姆中后卫在这样一场事关能否小组出线的比赛中丝毫没有怯场,可能就像他自己评价那样,“对待这场比赛就像普通的周六下午联赛”。

  年龄和特里、杰拉德相仿,他们曾经在同一支国青队效力,因此对和特里配合并不陌生,“我在国家队大部分时间都是和特里搭档,我很喜欢和他合作。”这两人曾经在去年9月和斯洛文尼亚的热身赛中一起亮相,最后英格兰2比1取胜,“我记得斯洛文尼亚的反击十分犀利,只要我们防线压得靠上,对方反击速度很快。”或许也是那场比赛和特里的出色表现,让卡佩罗放心将首发机会让给了西汉姆后卫,而不是俱乐部表现十分出色的迈克尔·道森。国家队主力中后卫还将是卡拉格和特里,但厄普森至少有了一场值得骄傲的赛事:他帮助三狮军团击败斯洛文尼亚,确保球队出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