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狮军团中不倒的顶梁柱 做什么英格兰都不会抛弃他

2010年06月24日14:0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约翰·特里把自己的身体扔了出去,在挡住了对方的第一脚射门后,面对对方再次来袭,他毫不犹豫地横向完成了一次人肉沙包似的飞跃。也只有那一刻,英格兰人才会真正原谅他,原谅他场外的贪婪和花心,原谅他口无遮掩地在关键时刻“搅乱军心”,原谅他的一切。因为他们又看到了球场上那位硬汉,当仁不让的盎格鲁撒克逊精神,他们津津乐道的骄傲……

  特里依旧是中流砥柱

  三天来特里一直惶恐不安,“捣乱分子”是他最新的标签,他想帮助球队,这不容怀疑,但是他却忘了,他的脚远比他的口才更能说服人。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他终于可以暂时放下那些不厌其烦的解释———这是他最好的证明机会。

  备战世界杯开始以来的,这个晚上的厄普森已经是特里的第四位中卫搭档。这位英格兰国家队的前队长,身边的搭档似乎也被诅咒。但只有命硬的他才站到了最后。由于迁就厄普森,特里本场比赛不得不司职右边中卫的位置,而不是俱乐部习惯的左边。通道里的他有少见的怯弱眼神,延续到球场,开场一分钟他就在右边底角忙乱解围,特里不常见的慌乱。而到了6分钟,他禁区线上再一次解围失误更是让对方发起反击,他脸红地回头望了一眼詹姆斯,这位被切赫夸赞“只要他在前面,你也不得不跟着粉身碎骨”的放心先生,并没有一个振奋人心的开始。

  但是多年比赛经验还是让他迅速进入了状态。第17分钟,插上的他在角球中蹭到皮球,表现着自己强烈的取胜欲望。两分钟后,面对两名对手的他,及时解围,人们终于不用为他的状态担忧。此后,英格兰的门前终于平静下来,特里把防线压到了禁区外10米区域,在两个边角帮助队友协防,对手更是没有进入禁区内。第56分钟,他再次利用角球后点头球攻门,皮球势大力沉地飞向球门,可惜对方门将反应及时将球封堵。而第67分钟,斯洛文尼亚终于得到一次机会,面对对方杀到本方禁区的三人,特里那奋不顾身的横身表演不但振奋了军心,也终于让人们见识到了他在球场上的投入表演。比赛结束,整场比赛默不作声的特里跑去和队友围成一圈,他已不是这支球队的领袖,但是他永远都会是那最坚韧的“圣斗士”。

  鼓舞军心适得其反

  特里肯定想不清楚这一年他到底遭遇了怎样的诅咒,从友妻门到贩卖切尔西球票,从父母纷纷接受警方调查到经纪人为他拉广告被公开。最终的结果,是他摘下了梦寐以求的国家队队长袖标。他认为自己还是领袖,于是,三天前坐在新闻发布会里的他深信现在是他站起来的时候了,他希望球队充满激情,于是他言语鼓励,展现斗士精神。他以为自己还有队友的支持,因为与阿尔及利亚比赛后,不是有九名球员和他一起喝酒研究战术最终得出结论吗?

  但是他太高估了自己现在在队中的影响力,他把关门谈论的事情告诉了世人,这不但出卖了队友,还背叛了主帅。一时间,对特里的指责铺天盖地。但简而言之,其实这只是再次证明了特里的幼稚。但是他的初衷不容怀疑,“那就怎样(得罪卡佩罗),我来这里是赢得世界杯的(而不是取悦他的)!”那天的他有多强势,此后的他就有多弱势。他不得不作出道歉,声明自己的本意不是伤害任何人;他不得不看着即便俱乐部密友阿什利·科尔、兰帕德都和他保持距离,甚至他力荐的乔·科尔也蓄起了胡须积蓄郁闷,似乎为他的多管闲事让卡佩罗最终没让他首发而不爽。特里完全被孤立了……

  虽然兰帕德在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为他圆场,“切尔西在联赛结束前12轮也召开了一次会议,大家一起坐下来讨论,当时外界都不认为我们可以获得双冠王,但是结果我们却获得了。约翰一定觉得这会帮助我们,所以才在新闻发布会上那么说,他就是那样热血澎湃的一个人。这支球队中大家都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表达方式,重要的是,我们都想捧起世界杯。”兰帕德在公开场合这样说。

  而英格兰的媒体们也不是不理解他,《每日星报》表示:我们怎么可以去怀疑特里为我们浴血奋战的心?这不过是两种不同文化的冲击,意大利人不认同他这种公开表达方式。《每日电讯报》也说,“特里也许是想效仿1990年世界杯布莱恩·罗布森等人在第一轮小组赛后力荐老罗布森的先例,那次会议后我们改变了战术,最终杀到了四强。”但是对特里来说,一切的解释却都是徒劳,这里不是切尔西,每场比赛后他可以走出更衣室和外面的记者畅所欲言。现在他最该做的,只有用脚下的皮球说话。

  英格兰不会放弃特里

  当《观察家报》关切地问起特里为什么在大赛前还在全力以赴地阻挡每个来球时,特里坦然回答,“经验告诉我,如果我心有旁骛,那才更容易受伤。在场上,我只会100%,永远没有99%。”当特里硬挺着需要手术的脚趾完成赛季时,他苦笑着表示,“也许我就是那种退役后需要拄着拐杖的人,但是只要我能坚持,我绝对不会下场。”论到职业精神,特里没有任何问题,卡佩罗深知这一点,所以当媒体在比赛前一天问起他有没有抛弃特里首发的意思是,卡佩罗断然否认,“完全没有可能,他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球员。我希望你们问我一些比赛的东西,而不是围绕着特里。”就连主帅也想为他解围,显然,特里对英格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是个热爱挑战,愿意承担责任的人。在目前的英格兰国家队中,中后卫位置已经奇缺,就连后面的门将也总是不能让人放心。特里责任重大。他的搭档将在卡拉格、厄普森和道森之间选择,卡拉格此前已经离开国家队四年,后面两人更是菜鸟。就像本场比赛,特里还要司职右路防守的位置。而且,在英格兰国家队后卫门将犯错无数的大背景下,特里却没有过一次显著失误。卡佩罗不信任这样的人,又能信任谁?

  而特里最大的心愿就是捧起世界杯。莫斯科那飞扬的眼泪让他见证了切尔西冠军杯的“咫尺天涯”,30岁的他希望这次能够如愿。和卡拉格因为打不上主力想要集中精力在俱乐部中而离开国家队四年不同,特里即便被剥夺了队长袖标,也从不言退。依然强烈的责任感让他再次把自己推上风口浪尖。疲惫已经浮现在他的脸上,但如若能够捧起世界杯,他的怒吼一定会更加响亮。因为他,就是一个斗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