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才出狼窝又入虎口 骨子里的保守害他们多少次!

2010年06月24日13:5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评述 眼前的一幕对于英格兰球迷而言,实在是太熟悉了:英格兰人在最需要努力的出线决战中拿到关键分,看似死地后生,却因为自己的麻痹或者不够努力,生生送进淘汰赛的死地。正所谓才出狼窝又入虎口,卡佩罗比起他的前任霍德尔和埃里克森而言,运气也着实好不到哪里去。

  2002年世界杯,英格兰先是1比1战平瑞典,又1比0小胜死敌阿根廷,进球数已少瑞典1个。最后一战只要战平尼日利亚,即可出线。但如果取胜,就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避开夺冠头号热门巴西,直指半决赛。奉献了韩日世界杯开幕后最沉闷的一场白卷后,不思进取的英格兰把自己生生送到巴西手上。

  1998年,英格兰也是大意失荆州,被罗马尼亚压制在小组第2。那次末战哥伦比亚同样是要背水一战,虽然安德顿和贝克汉姆帮助英格兰成功晋级,但霍德尔不得不面对帕萨雷拉的阿根廷。结果众所周知,成就了近12年来世界杯最精彩的一场生死战。每次英格兰面对必须努力出线时,他们都不会令人失望;但每次英格兰面对必须再努力一点以避开强敌时,他们都会令人失望。到了麦克拉伦,英格兰人甚至连预选赛这关都过不了,明明打平即可入围,生生断了自己的后路。

  卡佩罗算是精明,也无法纠正英格兰这个“60分万岁,90分免谈”的传统。的确,能逃出生天已是万幸,难道还能指望他们再上层楼?1个球就能出线,何必追求第2个?若不是斯洛文尼亚人最后时刻错失良机,恐怕卡佩罗的表情会比麦克拉伦更难看。比赛结束后,卡佩罗戏言英格兰球员的大脑已完全被激发出来。遗憾的是,为什么这11颗被激发出来的大脑,就没考虑过如果多进1球,就能稳获小组第一进入更轻松的上半区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当时美国还与阿尔及利亚闷平,英格兰暂时还是小组第一。无他,一贯的保守和不思进取,再次把英格兰推进火坑。

  英格兰只需多进1球,就可以跻身上半区,与已经出线的乌拉圭、韩国,以及可能的加纳或塞尔维亚竞争1个半决赛名额。英格兰的不思进取,把自己推向了德国和阿根廷把守的下半区。即便进了半决赛,还有葡萄牙或西班牙等候。人们甚至可以直接想象,1998年即便拥有天才欧文的英格兰,都被扼杀在1/8决赛———而原本这支球队,如果小组第一出线是完全可以杀入四强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