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狮军团成功突围 英格兰太太团助威卡帅没反对

2010年06月24日11:36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两个1:0,成就了两支晋级16强的球队!在北京时间6月23日晚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C组的两场比赛中 ,迪福的进球帮助英格兰1:0战胜斯洛文尼亚 ,在确保三狮军团小组出线的同时,也把对手送回了家。而多诺万补时阶段绝杀阿尔及利亚,往非洲球队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

  三狮军团成功突围

  在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并没有在主力阵容中弃用逼宫的特里,而卡拉格累积黄牌停赛,也让厄普森有了首发的机会,他跟特里组成了英格兰队的后防铁闸。

  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只需平局就能保证出线的斯洛文尼亚人,在开场后反倒显示出更为强烈的取胜欲望,但是英格兰人显得更有经验。第22分钟,米尔纳右路传中,迪福中路抢点垫射为英格兰队首开记录。之后的比赛,大举压上的斯洛文尼亚后防线频频告急,但无论是鲁尼的单刀还是迪福的劲射都无法再度攻破斯洛文尼亚队的球门,1: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英格兰人顺利突围。因为净胜球的劣势,三狮军团排在美国队之后,名列小组第二。1胜1平1负的斯洛文尼亚队,遗憾出局。

  帝国斜阳终现曙光

  此前的几届世界杯,英格兰队一直给人这样的感觉,他们拥有超一流的阵容,但却无法获得出色的成绩。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有点像已经出局的法国队。前两场比赛,英格兰队获得了两场非常难看的平局,球队的锋线更是被批评得体无完肤。在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后,更是爆出了鲁尼粗口门以及特里的逼宫门,四面楚歌的英格兰队一度让人觉得晋级无望。

  关键时刻,还是主教练卡佩罗拯救了英格兰队,在研究了斯洛文尼亚队的阵容之后,这位功勋教练派出迪福首发,与鲁尼形成前场的双快组合,正是迪福的进球帮助英格兰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且老帅不计前嫌使用特里镇守中路,比赛中,特里多次舍身堵枪眼,也让英格兰队保住了胜局。

  只有鲁尼还在沉睡

  特里神勇,“双德”也渐入佳境,三狮军团只有鲁尼还在“沉睡”。鲁尼无疑是主教练卡佩罗进攻体系中最为关键的一个棋子,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卡佩罗调整了锋线,用迪福将赫斯基顶替,此做法目的最明显不过了,就是让鲁尼出任中锋,回到他在曼联队熟悉的位置上。

  这种做法让鲁尼的作用明显增大了不少,场上不再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跑,无论跑位还是射门都显得合理了很多。但可能是太久没有进球了,鲁尼的射门感觉还是没有找回来,第57分钟鲁尼接兰帕德直塞球反越位成功,但与门将一对一的情况下竟然将球打在门柱上,鲁尼只能仰天长啸。

  太太团助威,卡帅没反对

  困境中不学会变是无法获得新生的,在小组赛末战中,英格兰不仅放弃了克劳奇的高点,让迪福与鲁尼搭档,而且一向被卡佩罗视为眼中钉的英格兰太太团也出现在了现场,虽然不能说她们的到来改变了英格兰的命运,但是她们的助威为英格兰获取胜利出了一份力。

  此前有关英格兰太太团的消息可谓是五花八门,但一个较为确切的消息却是主帅卡佩罗坚决不让球员在比赛期间接近太太团,因为德国世界杯上,抢尽风头的英格兰太太团没有在球队助推器方面起到期待中的作用。不过前两轮一场未胜的战绩也让球员和太太团无视卡佩罗的禁令,每届大赛都成为媒体焦点的英格兰太太团在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的生死战前倾巢而出,赶到南非现场为老公或男友助威。

  据悉,最先打破规矩的是乔科尔的妻子卡莉,她最先抵达南非,此外赫斯基的未婚妻塔格,厄普森女友艾利亚也都紧随而来。面对大部分球员的太太团,已经受到口诛笔伐的卡佩罗没有开口评论,等于准许了太太团的现场助威,而难得的是,生死战中,英格兰没有让外界失望,在太太团的助威下,他们击败了此前两轮过后,小组头名的斯洛文尼亚成功晋级,而英格兰的胜利,太太团也有一份力,可谓是军功章也有太太团的一半。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