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换下鲁尼皆因脚踝受伤 周日比赛不成问题

2010年06月24日10:5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向佟报道

  迪福成为英雄,鲁尼呢?进球荒延续到8场的他,赛后被媒体普遍打了6分,定性也比较统一:这是他本届世界杯迄今最好的表现,但离最佳状态仍很远。

  此战鲁尼主要在左路和中路活动,触球次数四倍于迪福,对进攻的参与不可谓不多,对球门的威胁也在加大。最好的机会在第57分钟,兰帕德的过顶球相当漂亮,反越位成功的鲁尼在禁区中央无人盯防,可一脚扫射被门将汉达诺维奇的指尖碰到,皮球最终撞柱弹出。此球的确欠点运气,但应该看到,鲁尼的射门感觉仍不算很好,像第53分钟那样准备抡腿劲射时直接被后卫破坏的场面,实在不太像一个顶级前锋所为。再如上半场杰拉德给鲁尼的头球摆渡,放在信心最足的时候,小胖本有机会直接起脚攻门,但他却选择把球停稳,眼见后卫上抢不得不交还给杰拉德。

  鲁尼的脚下感觉仍有提高余地,几次左肋尝试过人都被清脆断掉。不过,鲁尼的积极性比上一场还是改观不少,詹姆斯一个大脚,小胖狂追了大半场自己创造机会。同时,几个镜头也可让人看到鲁尼的意识和足球智慧,第49分钟英格兰前场连续地面配合,鲁尼插入禁区接应兰帕德直传并助迪福“进球”,若非越位了半个身位,本该是一个漂亮的团队配合进球。至于下半场伊始那次机警的快发角球,则间接帮助迪福制造了绝杀机会。

  踢得不太顺心的鲁尼脾气控制得还不错。第72分钟被换下时,鲁尼虽然一脸不悦,但并无撒泼举动。卡佩罗声称,这次换人决定是因为鲁尼脚踝受伤了,“他的脚踝感觉不太好,我不知道伤情究竟如何,但我并不十分担心,周日他会没问题。”

  杰拉德则为自己的默西塞德老乡辩护,“鲁尼?我知道有人批评他的表现,但他今天几乎把袜子都拼掉了,他的进球不远了。”是的,卡佩罗在赛前也表达过这样的信心,“我和鲁尼聊了很多次,他是我们的重要一员。和杰拉德一样,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即将到来的英德大战,是鲁尼回报教练和队友信任的时候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