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英格兰赢在解决双德 鲁尼不进球两大原因

2010年06月24日09:1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吴金贵  杭州绿城队主教练,德国留学6年,科隆体育大学博士。

  足球发展到现在,防守足球越来越有市场,很多老板把教练请去都是为了出成绩。皇马上赛季拿了99分也没有拿到冠军,欧冠也是被一支防守的球队拿到最后冠军,所以说很长时间肯定会影响到一大片教练员和俱乐部。当然我们也看到像贝尔萨、马拉多纳和墨西哥的阿吉雷,包括韩国、日本的教练都还是倡导进攻足球、以我为主这样的风格,这两大潮流还是非常接近的,我想这两大流派会控制近年足球的发展。

  从前两场来看,英格兰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水平。我们看到英超的拼抢非常激烈,速度非常快,这一点在英格兰国家队身上没有体现出来。在英超里面我们看到鲁尼进攻以后或者曼联由攻转守的时候,鲁尼能够积极追防对方球员进行防守,但前两场比赛中我们也没有看到这一点,包括兰帕德、杰拉德他们,对方带球从他们身边过去的时候他们都没有做这些在俱乐部经常做的工作。英格兰三线距离过长、整体拼抢不够,这些问题我相信卡佩罗都看得到。英格兰现在还不是一个整体去打比赛,经常都是个别球员表演式地在比赛,这并不是真正实力的体现。

  兰帕德和杰拉德的双德一直困扰着英格兰很多主教练,教练员经常会遇到想用球员没球员可用,或者是有太多好的球员可以用。怎样处理好这些问题,这都是教练处理球队的一种艺术、手段或者说经验。双德难兼容这个问题确实很困惑,如果我作为教练遇到这个问题的话,这就涉及到取舍的问题。我会考虑这两位球员同时在场上,1+1如果少于2或者就算是1.5的话,我会舍弃其中一个,当然这会遇到很大的压力。不过本场兰帕德和杰拉德的问题明显比前两场解决得好,这就是为什么这场比赛能够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鲁尼到现在还没有进球,一是因为英格兰没有打出整体的战术。二是联赛后的疲劳,让鲁尼还没有调整到最佳。

  一开始大家都觉得是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他们的签出来都不错,但现在看起来打得都很艰难。

  我觉得他们小组的年轻化和积极的奔跑给这些豪强带来很大的冲击。现在可能这些强队在技战术水平、个人能力上还有很大的优势,但在身体的对抗上这个差距越来越小了,很多年轻球员靠身体来弥补这些差距。意大利是卫冕冠军,英格兰觉得是时候出成绩了,这无形中给球队增加了包袱。

  总体来说这些球员的兴奋度都不高,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却又信心不足。

  英格兰进入16强后,我觉得强队还是强队,我觉得他们还是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的。到时应该能把压力转化动力,打出在英超比赛的那种速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尼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