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组赛已结束最好射手却不进球 鲁尼糟糕球荒堪比梅西

2010年06月24日06:32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格兰队胜利了,进球的人不是鲁尼。三场不进球的鲁尼浪费机会的能力简直可以媲美梅西。不同的是,不进球的梅西也不会失去马拉多纳的信任。而鲁尼在浪费了一个又一个得分良机之后,却让卡佩罗对他失去了耐心。在第72分钟被乔·科尔替换下场,鲁尼显然感到不爽,他垂头丧气地走到边线,只是象征性地和乔·科尔击了一下掌。

  本场比赛鲁尼得到的机会不少,队友们一直在不失时机地给他传出好球,虽然这和英格兰队本场打得流畅有关,但同时也击碎了之前某些队员对鲁尼不满的传言。可惜的是,鲁尼没能将队友的好意化作进球——— 第18分钟,厄普森前场抢断传给鲁尼,他在禁区边缘内的射门被挡出底线;第45分钟,鲁尼快速开出角球,却被对方门将汉达诺维奇扑出;第53分钟,杰拉德将抢断下来的皮球传给了鲁尼,但由于想抡圆了大腿大力射门,鲁尼这次甚至没来得及出脚;第58分钟,鲁尼浪费了天赐良机:反越位成功接到兰帕德的精准长传,周围没有防守队员,面对着空门,他却把球打在了立柱上——— 简直和梅西的霉运如出一辙。

  前三个小组的小组赛结束了,世界上最好的射手却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不论是梅西还是鲁尼,在全世界的期待面前面对球门束手无策,这和在各自联赛中呼风唤雨的他们似乎是完全不同的人。不进球当然有运气的成分,但正在度假的曼联主帅弗格森或许说出了问题的实质:鲁尼累了。不止是身体累了,对于一个射手来说,心理上的疲惫更难克服。几场比赛下来,一个明显不够兴奋的鲁尼呈现在世人面前,浪费几个必杀的机会只不过是他目前状态的体现。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鲁尼正处在一个很难说兴奋就能兴奋起来的阶段,他还需要调整。此外,跟梅西一样,鲁尼太出名了,每一支跟他交锋的队伍都会派出更多的防守人员去限制他,鲁尼遇到的防守力度远比其他前锋大得多。对手的后卫们个个如狼似虎,想要完成进球,鲁尼要克服的困难实在太多。好在鲁尼还有时间,英格兰队出线了,他还有机会去打破进球荒。

  (记者罗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