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暗合20年前4强轨迹 温格一语点破世界杯真经

2010年06月24日05:4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击败斯洛文尼亚,英格兰队在一场生死战中笑到了最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1/8决赛将碰D组第一德国队。尽管只是从本小组中跌跌撞撞的出线,但进入淘汰赛后,英格兰队仍然值得期待。

  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总共相遇过4次,英格兰队仅获1胜1平2负,处于下风。但令英格兰人骄傲的是,他们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唯一击败德国队的那一次,就最终夺冠了。很显然,英格兰队想重复那次神奇夺冠的历程。而如果英格兰队击败德国队的话,他们就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遇到阿根廷队。值得一提的是,1966年英格兰借助本土之利夺冠的那一次,同样是在1/4决赛中击败阿根廷才晋级了四强。而通过历史战绩来看,自从1958年世界杯之后,英格兰队两次在小组赛中前两战不胜,最终跌跌撞撞的出线,但这两次,英格兰队都顺利的通过了1/8决赛的考验。

  1986年世界杯,英格兰队小组赛前两场先负葡萄牙、再与摩洛哥互交白卷,但小组赛最后一战以3-0击败波兰,以小组第二出线。但在1/8决赛中,英格兰队凭借莱因克尔的梅开二度和比尔兹利的破门,以3-0击败巴拉圭,昂首挺进八强。1/4决赛遭遇后来的冠军队阿根廷队,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帮助阿根廷队以2-1淘汰英格兰,三狮军团无缘最终的四强。

  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队在小组赛前两场先后以1-1战平爱尔兰队、以0-0战平荷兰队,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英格兰队凭借马克-赖特的进球,以1-0击败了埃及队,以小组第一出线。1/8决赛对阵比利时,90分钟内双方均无建树,但大卫-普拉特在第119分钟的进球,帮助英格兰队艰难淘汰对手,进入八强;1/4决赛对阵喀麦隆,尽管大卫-普拉特在上半时25分钟就为英格兰队率先取得领先,但第61分钟和65分钟,昆德和埃克凯在短短4分钟之内就连扳两球,反而将比分反超。但第83分钟,莱因克尔挺身而出,帮助英格兰队在常规时间内与对手战成2-2。加时赛第15分钟,莱因克尔的绝杀,帮助英格兰队3-2险胜对手。半决赛对阵德国队,德国后卫布雷默在第60分钟先拔头筹,但莱因克尔在第80分钟帮助英格兰队扳平比分,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只得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专家德国队四罚四中,英格兰队中皮尔斯和瓦德尔却先后罚失点球,只得接受出局的命运。季军争夺战,英格兰队对阵意大利,巴乔在第71分钟率先打破僵局,普拉特在第81分钟扳平比分,第86分钟,斯基拉奇点杀英格兰,三狮军团最终获得本届杯赛的第四名。

  事实上,预选赛和小组赛完全是不同的世界,预选赛和小组赛战绩糟糕,并不能说明淘汰赛表现疲软。以阿根廷队为例,2002年世预赛,阿根廷队第一个从南美区出线,被认为那届杯赛的最大夺冠热门,最终,却没有小组出线。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最终仅以南美第四的身份跌跌撞撞的出线,不被很多人看好。但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胜,昂首以小组第一出线。

  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前表示,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很好的球队,没有一只在小组赛阶段就达到了巅峰状态。“我认为英格兰现在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他们在打阿尔及利亚时表现沉闷。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在预选赛中达到了巅峰,但很明显,他们现在需要打的更加自由一些。但任何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很好的队,没有一只是在小组赛阶段就达到巅峰了。要想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好一些,你必须变得更强、更强。英格兰进入状态很慢,他们会变得越来越强吗?那是他们需要回答的问题。”

  温格说的没错,慢热的英格兰队,现在仍有希望追平20年前、1990年世界杯赛场上的四强战绩。要知道,尽管在世预赛中打得非常好,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好在是,英格兰队的防守法宝仍没有丢。小组赛3战仅丢1球,在已经战罢三场小组赛的16支队伍中,英格兰队的丢球数仅比乌拉圭多一粒。而头号球星鲁尼本场的状态要明显比战阿尔及利亚时好得多,英格兰全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也均不错,谁又敢说德国队就一定能击败这支英格兰队呢?上一次两队交手?2008年11月19日晚,英格兰队攻陷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利用两个定位球,由两名中卫厄普森和特里建功,以2-1击败德国。这是卡佩罗和勒夫在国家队主帅位置上的唯一一次对决,英格兰世界杯23人名单中有9名球员参加了那场比赛,而德国现在阵中有10名球员也参加了那场比赛。

  (安然)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