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碰德国已被一咒语笼罩 队内解咒人这次能否显灵

2010年06月24日05:2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C组和D组的出线球队以及名次揭晓,凑成了16强战中引人关注的一次对碰:英德大战,这将是英格兰和德国在世界杯决赛圈20年以来的首次直接对话。

  碰到德国,英格兰人想必百感交集,既有隐隐的担忧,又有欲斩之而后快的冲动。在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洲际大赛中,德国人曾给英格兰留下过数次切齿之恨。

  上次两队在世界杯交锋是1990年,在半决赛中,老罗布森率英格兰对撞贝肯鲍尔的西德,双方在120分钟战成1比1,最终日耳曼人在点球大战中获胜,并夺取了那届大赛的冠军。

  最让英格兰人遗憾的一次失败,是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东道主英格兰势头强劲,但偏偏遇到了不同戴天的死敌,希勒的进球一度让英格兰领先,但顽强的德国人由昆茨扳平比分,最后的情节又是一样:在英格兰的家门口,德国人再度靠点球大战成为了胜利者。

  相比之下,英格兰人的胜利要么过于久远(1966年决赛4比2)、要么都是在预选赛、小组赛等场合取得的,最振奋人心的大捷是在2001年在慕尼黑的5比1(世预赛),另外在2000年的欧锦赛小组赛中,英格兰也曾1比0获胜过。

  本次两队又是在大赛淘汰赛上交锋,前两次都是德国人获胜,对英格兰人来说,有一个咒语是令他们胆战心惊的,那就是点球。英格兰和德国在点球点前几乎像是两个极端,德国人是罚点球的世界第一强队、英格兰则几乎遇点球战必败(1990世界杯、1996欧洲杯、1998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都败在点球战上)甚至可以这样说,英格兰要想淘汰德国,需要在120分钟里解决战斗,否则一旦站上点球点,胜利者几乎确定将是德国人。

  这次与德国队交锋,英格兰也有自己的心理安慰,那就是卡佩罗。对破除这类由过往交锋战绩带来的心理阴影,意大利人颇有一手。世界杯预选赛上,英格兰遭遇将自己挡在欧锦赛决赛圈之外的苦主克罗地亚,结果以4比1和5比1击溃了对手,卡佩罗也从英国媒体那里得到了“捉鬼人”(指心理阴影)、“解咒人”的绰号,这次打德国,卡佩罗有机会再次验证自己的这个名号,实际上在出任英格兰队主帅后,意大利人曾在友谊赛中客场2比1击败过德国一次,这也将成为他鼓励英格兰将士的一个由头。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特里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