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拖时间裁判都忍无可忍 重蹈阿根廷覆辙自找德国

2010年06月24日04:4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闯进了世界杯16强,淘汰赛的首个对手将是德国队,如果能够晋级,将和阿根廷与墨西哥的胜者交锋,目标是4强的卡佩罗面临艰险的道路。

  实际上英格兰本有机会选择另一条更好走的路。如果获得C组的第一,淘汰赛的对手将变成加纳,然后则是乌拉圭与韩国的胜者。相比德国和阿根廷(可能),卡佩罗一定更愿意选择另外两个对手。

  虽然D组末轮比赛是在C组之后进行,但实际上德国拿小组第一的结果并不难预测,也就是说,英格兰如果眼光更远一些,完全可以预计到C组第一和第二在未来对手上的区别。

  在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英格兰实际上拥有争得C组第一的机会,在1比0领先后,他们有不少扩大比分的良机,但直到最后阶段,卡佩罗的球队仍未能扩大比分。

  比赛的最后时刻,英格兰队的表现证明,他们想的只是获胜确保出线,而顾不上小组第一还是第二了。补时3分钟里,有2分半钟是这样度过的:乔-科尔和米尔纳在对方角旗附近护球、踢球碰腿出界、再护球,摆明了是想把时间拖完,说实话,以乔-科尔的控球技术以及斯洛文尼亚的体能状况,英格兰人想把3分钟补时耗尽是完全可能的,但他们的做法到最后连裁判都看不下去了,边裁摇旗示意英格兰队“犯规”,把球权交给了斯洛文尼亚。

  英格兰在最后几分钟的“不思进取”,卡佩罗在得知16强分区形势后也许会感到懊悔,如果英格兰能再进1球、以2比0取胜,那么将压倒美国获得C组第一,那么冲击4强的道路要好走的多。

  像这类在小组末轮不思进取、结果在淘汰赛付出代价的例子过去有不少。在1995年美洲杯上,阿根廷队在头两场获胜确定出线的情况下,最后一场以游戏心态面对,没想到0比3输给了美国,虽然仍能出线,但小组排名落到第三,不得不在淘汰赛首轮去碰巴西,最终阿根廷被巴西淘汰,究其失败根源,对美国令人匪夷所思的0比3是提前埋下的伏笔(若少输1球都将避开巴西)。

  当然对英格兰来说,碰撞德国不是世界末日,虽然对手实力不俗,但英格兰在小组最后一场里已经显现出了状态复苏迹象,温格曾表示,英格兰的轨迹未必不是好事,因为要想赢得世界杯,你需要在最重要的阶段达到最佳状态,高峰期不能来得太早,而如今英格兰在头两场的低迷后势头逐渐抬升,此时打德国并非没有机会。

  (李普利)

更多关于 特里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