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高效杀星1球价值10亿镑 他曾救埃里克森于水火

2010年06月24日02: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迪福上一次为国家队进球还要追溯到9个多月前,当时的对手恰好是今天的冤家——斯洛文尼亚队,替补出场的迪福在上场15分钟后,就为球队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彼时热刺前锋在英格兰队的风头正劲,各项赛事5场比赛中,连续打进6球。只是对垒斯洛文尼亚一役之后,因为卡佩罗的战术需要,身材矮小的迪福逐渐沦为了半个替补,上场时间也被压缩,在国家队再无进球上演。直到今天再次和同一个对手过招,迪福又一次攻入了球队的制胜一球,斯洛文尼亚也算的上是他的幸运星,只要一碰到就绝不会空手而归。

  赛前,《泰晤士报》的专栏作家卡斯卡里诺还曾建议,英格兰首发阵容拿下鲁尼,换上迪福配一个高中锋出场。卡佩罗显然没这么大的胆子,但是让鲁尼和迪福同时上场,他还是可以一试的,反正也不是头一回了。在今天的比赛中,鲁尼的状态明显较上一场恢复不少,但是迪福的一脚破门,却又凸显了小胖那脚中柱射门的无奈。

  细心的球迷会发现,迪福在第22分钟时的那记入球,事实上是砸在了自己的护腿板上。不过热刺前锋积极的插上意识,还是为破门奠定了基础,尽管球进的有些不同寻常。要知道,在英国一些经济学家的计算公式中,这帮助英格兰晋级的宝贵一球,至少价值10亿英镑。全场比赛中,迪福的绝对机会还不只这一次,第26分钟时,如果不是迪福启动稍慢,米尔纳的传球就险些帮助他再下一城。下半场伊始,迪福在对方禁区内又获得了一次背身1对1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他在小禁区线附近的外脚背挑射显得有些勉强,和梅开二度失之交臂。但这倒不影响他在赛后,成为国际足联评选出的当场最佳球员。

  卡佩罗用迪福换掉了赫斯基,马上就收获了救命般的一粒进球,这一切显然不是巧合。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英超射手榜上,迪福和托雷斯并列以18粒入球排名英超第6。迪福的18粒联赛入球,是在34场比赛中(其中3场替补)完成的,并且只有1粒是点球。而另一位被卡佩罗淘汰掉的前锋本特,虽然比迪福多进了6个球,但其中5球都是点球得分,并且本特在上赛季的出场是38场首发全勤。另外,此前2场比赛都获得先发机会的赫斯基,在31场联赛出场中,只进了3个球。换而言之,迪福的效率不逊于本特,并且远超赫斯基。后者如果不是为了起到给鲁尼和中场球员做球的作用,本来是没有机会进入首发的,现在鲁尼哑火,赫斯基的低效就更加暴露无遗,这才给了迪福今天露脸的机会。

  赛前曾宣称不赢球就辞职的卡佩罗,在本场获胜后也算是暂时送了口气。而今天的进球并不是迪福第一次在关键战入球,拯救国家队主教练于水火之中。早在2004年9月,英格兰对阵波兰队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初次为国家队登场的迪福就为英格兰打入1球,并且帮助球队最终以2-1战胜对手,这是一场决定出线形势的关键战。当时,埃里克森的英格兰队因为欧锦赛的失利和发挥不佳,正处于舆论矛头的中心,而迪福的制胜球成功的帮助瑞典人摆脱了媒体的纠缠。

  直到今天比赛第86分钟被换下,迪福终于完成了可能是在他代表国家队参赛以来,打进的最重要的一粒入球。在OPTA的统计数据中,热刺前锋在出场的86分钟时间里,只完成了4次传球,比传球次数第2少的鲁尼都少了21次,几乎是20分钟才完成一脚传球!不过,迪福的射门次数还有3次,也就是说全场比赛仅有7次触球,迪福就完成了1次破门。这么算来7次触球反倒不是表现低迷,而是效率奇高。

  算上本赛季代表英格兰替补出战荷兰时,打入的2粒进球。迪福的角色不仅让人联想起来,卡佩罗曾经麾下的大将蒙特拉。后者在卡佩罗执教罗马的5个赛季中,从一名标准的主力前锋,逐渐沦为替补角色,他的进球数也由首个赛季的18球,逐年萎缩到03-04赛季的5球。但是在当时,“小飞机”只要上场,就总能带给球队帮助,他从来没有让卡佩罗失望过。

  从这一点看,今天的迪福像极了当年的罗马前锋。只是卡佩罗在任期间,和蒙特拉的关系每况愈下,最终以不欢而散收场。而迪福本人也是个性格球员,如何安抚好队员的情绪,一直以来都是最让意大利人头疼的工作。但仅就今天的比赛情况来看,迪福在下一场比赛继续得到卡佩罗的信任首发出场,完全应该是合情合理的安排。

  (苗苗)



更多关于 英格兰 迪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