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最弱环藏世界级强人 橄榄球体质唯他能打100分

2010年06月24日02: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场比赛六次成功扑救,面对威胁球表现很稳定,詹姆斯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二次亮相基本可以打到满分。而且,英格兰全队中恐怕也只有詹姆斯1人可以打到满分。其实上场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就可以看出,大胡子处在一个非常正常的时期。所以今天碰斯洛文尼亚,抱着看他脱手场景的人已经锐减了很多,见识过詹姆斯真实能力的人都明白,他要进入状态了,就是世界级门将。打世界级大赛最需要的镇定自若,老油条式的人物,经验丰富得很。

  对于喜欢画画的詹姆斯来说,遇事冷静、容易集中精神已经成为他性格里很重要的一面。其实也表明了他精神容易调节,容易自我放松,这里说的放松绝对不是贬义,而是门将这个行当很重要的心态需求。门将不象其他位置,一直在跑来跑去,门将属于那种由静到动急速变化的职业,整个神经若绷得太紧,扑出去的动作根本不会舒展,没准还会弄伤自己,詹姆斯的调节,显然很有功底。

  记得几年前曼城来上海访问时,一堂正常的训练课,不过是在准备阶段,还没有正式出场前,三个门将就是三种反应,队内老臣韦弗,气势十足,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本队头号门将;哈特当时刚刚入队,看上去比较拘谨,小伙子明白每堂训练课就和比赛一样重要;而真正的一门詹姆斯呢,坐在消防箱上玩手机游戏。这里的对比,你就能看出詹姆斯和他人很不一样的品质,当然不是说他油腔滑调,训练和比赛还一样认真,只是没必要天天搞得如临大敌一样,这样到了比赛中,想放松就不知道如何做了。

  今天的比赛,詹姆斯给人的印象就是当年玩手机的延长版而已,赛前出场时詹姆斯嘻嘻哈哈,不停和后面的队友,旁边的工作人员交流着什么,嘴巴里不停咀嚼着口香糖,好象他们列队是要去吃饭似的,这样的情绪,其实对同样紧张的斯洛文尼亚也是一种打击。而列队时,队友们个个如同冲锋前的战士一样,死板着脸,仿佛就等指挥官吹哨,自己就跳出战壕似的。还就是詹姆斯看上去非常轻松,就象悠闲的牧童一般,给他一只竹笛,没准就直接吹起来了,这笛子给鲁尼试试看?

  即使不懂足球的人也应该感觉的出,一个有空把自己头发弄成那样的人,能是紧张之辈吗?手上的感觉回归正常,整个身体和精神又是如此放松,詹姆斯今天这场发挥的好并不奇怪。当然,一个快40岁的人,还能以这么高的状态打世界杯,除了高水准的训练和自我调理之外,和他极优异的身体底子也分不开。有一个传说并不是传说,詹姆斯几乎每次夏休的时候,都要到美国迈阿密的一个常设训练基地内打橄榄球,身体状态在最容易懈怠的时候依然保持着很好的状态。04-05赛季的最后一天,和米堡的联赛关系到两队谁能抢到联盟杯席位,当时的教练皮尔斯一急,把韦弗换上打门将,詹姆斯直接打高中锋,很有趣的插曲,但没优异的身体素质,皮尔斯哪里会出此狠招?

  再怎么能谱写传奇,快40周岁的詹姆斯也应该是最后一次以队员身份参加世界杯了,对于这位外人评价很容易呈现极端两面的选手来说,既然目前的感觉那么好,当然要一鼓作气撑下去。从1991年获得土伦杯最佳门将开始,詹姆斯拿了不少杯赛冠军,但大型赛事的冠军一个都没有。如果这次能以世界杯冠军作为他职业生涯的总结,相信那是一种无法表达的最高层次的幸福。当然他肯定不会刻意这么去想,这么一想,就要紧张了,那就不是现在的大卫-詹姆斯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