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红星成卡佩罗第1选择 3000万先生竟擅圆月弯刀

2010年06月24日02:1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事关英格兰出线生死的小组赛关键战,卡佩罗一口气又在先发阵容上动了3个手术。卡拉格停赛,西汉姆老将厄普森成功入替;赫斯基此前频频浪费机会,迪福终于得到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但是米尔纳的出场,让人不得不说感到意外。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卡佩罗口中的这名可以打中后场多个位置的“全能战士”,仅仅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出场了30分钟,就因为频频遭遇美国人突破,被意大利人无奈用小赖特换下。

  今天卡佩罗排出的4中场配置是:杰拉德、兰帕德、巴里和米尔纳。众所周知,米尔纳除了打过中路,本人始终是左路的备选人物,这让媒体在赛前拿到首发阵容时,一度猜测卡佩罗会让杰拉德去打右路。但是比赛开始之后,人们惊讶的发现,卡佩罗眼中的这名万金油,竟然被他毫不犹豫的安排在了右路和格伦-约翰逊一起搭档。

  这次微妙的变动,看似不经意,实际上挽救了整个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前途。上半场进行到第22分钟,此前并没有出彩发挥的米尔纳,在右路边线出,鬼使神差地送出了小贝招牌式的“圆月弯刀”传中,候在禁区前点的迪福拍马杀到,抢在对方后卫之前,伸出一腿将球捅进对方球门。

  在阿斯顿维拉队中,米尔纳多数时间都是以中前卫的身份,出现在比赛当中。赛前谁能想到,这样的一脚教科书式的传中,竟然是出自一名在平日比赛中较少出现在边路的球员。然而,米尔纳接下来连续送出的右脚弧线球炮弹,则向世人证明了:卡佩罗用我,没错的!

  第25分钟,米尔纳在右路边线处,再次用右脚送出了和助攻时几乎一模一样的弯刀传球,这一次迪福错失了机会。在斯洛文尼亚门将汉达诺维奇勉强将球扑出之后,紧跟上的兰帕德面对空门时,又是一脚劲射打飞。10分钟之后,维拉中场的右脚弧线球传中再次被复制,可惜被对方后卫挡出。到这时,人们才彻底相信,米尔纳的圆月弯刀绝对不是偶然的灵光一现,而是扎扎实实的硬功夫!

  米尔纳从首战中的低谷彻底反弹,已经让英格兰的球迷颇感意外,这一次的爆发又是在右路,把带球过人能力突出的列侬挤上替补席,更是让人吃了一惊。别急,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米尔纳一场过人达到了惊人的6次,这个数字甚至比此前的右路首发的列侬,在两场比赛中带球过人次数的总和还要多!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米尔纳就被卡佩罗这么一点拨,立刻在右路焕发了青春,一次次传中融合了小贝的优雅和曼联边锋瓦伦西亚的坚决,突破功夫又不逊于竞争对手列侬和沃尔科特,怪不得卡佩罗说什么也要把他弄进首发。

  08年夏天,米尔纳从纽卡斯尔加盟阿斯顿维拉时,仅仅花了奥尼尔1200万英镑,两个赛季过去,这名卡佩罗爱将的身价翻了一翻。新贵曼城俱乐部最近一次向米尔纳报价,已经达到了2800万英镑,就这样马丁-奥尼尔还是不满足,声称不出到3000万英镑,想都别想。现在到了世界杯上,米尔纳要是再帮助英格兰队达到世界杯赛前制定的目标,身价估计还要涨。

  米尔纳为什么如此抢手?过去的一个赛季,米尔纳在阿斯顿维拉队的各项赛事中打入了12个进球,在英超联赛中还收获了12次助攻,在排行榜上仅次于小法和兰帕德。卡佩罗在赛季中期,就特地拿出米尔纳频频点名表扬。此后,维拉中场又获得了PFA年度最佳新秀的称号,24岁正值当打之年,再加上他英格兰国脚的身份还要加价,要知道后卫出身的国脚格伦-约翰逊去利物浦时都卖到了1800万英镑。米尔纳值3000万英镑?那是给你折扣价!

  此战过后,米尔纳必将压过列侬,成为卡佩罗心目中右边路的头号人选。虽然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和身后的约翰逊在边路配合时,还显得有些生疏,两人几次在传球时都出现了误会。即便如此,他们组成的右路攻击线,依然在今天的比赛中给了斯洛文尼亚人不小的压力。巧合的时,此2人在赛前奏英格兰国歌时,是仅有的两名闭着嘴巴没有唱歌的球员。但是对英格兰球迷而言,唱不唱国歌是次要的,能一起撕破对手的防线才是真功夫!

  (苗苗)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米尔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