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生死决战验出真正脊梁 一项绝技杰拉德亦需仰视

2010年06月24日02:0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关于双德的使用,卡佩罗在第一场球打到30分钟时就回到了他的最初设置,杰拉德左路,兰帕德中路搭档巴里,双德这么放,到不是卡佩罗一时有了什么感悟,他上台后就是把双德固定中场的概念打乱,形成一边一中的格局,第一场球米尔纳无法打左路的事实被他快速证明后,就回到了老套路上。相对于位置靠侧不断换位,攻起来气势不小的杰拉德,兰帕德在头两场比赛中一直给人沉闷的印象,本场比赛似乎也是如此,但换种思维来看,中场今天在巴里感觉很糟的前提下,还不就是靠兰帕德一人顽强撑起?

  今天的巴里感觉有些急,因为22分钟进球后,对方不顾一切的反扑,确实让英格兰中后场看上去很不牢固,巴里急于摆脱困境,老想着传威胁球,结果欲速不达,不到位还是其次,经常被人半路拦走,形成反击局面。还好中场有个兰帕德,他传球次数不多,但分球准确,能快速帮助本队从扎堆群哄的场面中摆脱。OPTA数据显示,兰帕德全场53次送球,45次到位,准确率达到85%,在中场选手里,这种传球比例相当之高,当然在今天比赛里,这是双方中场选手里排第一的传球准确率。

  靠传球梳理乱糟糟的中场,缓解威胁,并找到本方进攻的流畅线路,这是一种职能,但老这样传,显得平淡,不符合主攻态势,兰帕德必须得往威胁地带送球,他今天在对方半场精确送球26次,到位率76.5%,同样是中场队员里最高。有两脚球可以看出兰帕德送球的功底,第49分钟,兰帕德迂回到左路接应杰拉德送球,而后灵巧转身,第一时间直传,破了对方防线,但鲁尼在稍稍越位的位置上接球,这一球已经看出,下半场兰帕德明显前压,但对方并未对其特别看守,第58分钟,兰帕德中路精准长传,这次鲁尼反越位成功,但12码处单刀射门打中左侧立柱弹回。

  这两脚球,强调的就是快,不加思索,因为你也没时间思考,球都没拿稳,对方就紧逼上前,必须快出球,而快里面突出的那种拍案叫绝的到位,对方防线自我感觉没怎么出错,但转瞬皮球就过了自己控制的范围,高手之间的反复角力拉锯,其实全场球也就几次机会可以分出高下,论直接给威胁球的能力,在今天的比赛中,双方中场队员里就兰帕德做得最为突出,杰拉德的传球境界也略逊于他。

  切尔西神灯也不是一好百好,在迪福进球后不久,兰帕德面对对方大半个空门,匆忙起脚竟然踢飞。此球很有些灭英格兰威风的味道,当时情况下,如果乘胜追击打出2比0,斯洛文尼亚自己的反击劲头会削弱太多,比赛可能会完全沿着英格兰人的步调展开。本届比赛进行到现在,兰帕德自己的攻门一直没谱,倒是暗和他每逢大赛进球运就不佳的传统。兰帕德除了04年欧锦赛曾入三球外,其他大赛决赛阶段均无建数。但中场调度功能不失,仅此这一项主要功能生效,兰帕德作为关键人物存在的价值,卡佩罗定当完全认可。

  现在的杰拉德,赋予更多的就是突击攻坚任务,时不时冲入禁区争机会,或者外围主动开炮,而兰帕德基本游走在禁区外围调度,双德谈不上是什么合壁,如果把本队胜利作为最高追求,他们也不需要刻意合壁,毕竟英格兰无过得硬的左翼,杰拉德换位到此效果一直不错,兰帕德和其他人搭档打中前卫的格局将一直延续下去。这场球,是兰帕德第81场国际A级赛事,如果英格兰能杀入最后四强,也就是打足7场比赛,而兰帕德保证场场首发的话,85次出场就追平了大内的纪录,从而进入到英格兰队出场排行榜的第9高位,兰帕德是否可以在本届世界杯就达到这样的成就,除了他自己,还得看其他战友同心协力的结果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兰帕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