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年后幸运神器再护佑英格兰 这一刻曼联与利物浦同在

2010年06月24日01: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此前两战皆平仅积两分,可以说将英格兰队逼入了绝境,本场背水一战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斯洛文尼亚,他们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全取3分。否则,英格兰将重复昨天的法国队的命运。凭借迪福的一脚凌空垫射,英格兰人在比分上取得领先,但1球的优势并不可靠,下半场斯洛文尼亚队奋起反攻,创造了大把破门良机,但本场全红队服亮相的英格兰队,并没有让失球再度重演,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或许这一身全红的战袍赋予了三狮军团幸运的力量。这不是迷信,心理学家说,红色能够激发人的斗志,增强求胜的欲望,这话一点没错:本场比赛英格兰队摒弃了前两场闷平美国和阿尔及利亚时的白色球衣,一身鲜红亮相的英格兰人就像是一头被激怒了的公牛,频频向斯洛文尼亚的腹地发起攻击,打出了少有的水银泻地般的流畅配合,如若不是鲁尼、杰拉德和迪福等人的一再挥霍机会,以及对方门将的神勇发挥,恐怕比分绝不仅只定格在1比0上了。

  事实上,这是英格兰人40年来首度再以全红亮相,上一次他们身着全红战袍出征,还要追溯到1970年与比利时队的友谊赛中。当时,三狮军团以3比1力克对手。历史再次昭示了红色对于英格兰人的幸运,他们前4次身披全红战袍亮相,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1962年热身赛以4比0大胜秘鲁;而在那一年的智利世界杯上,他们又身披全红战袍,在小组赛末轮0比0战平保加利亚,取得了小组出线的关键1分;再接下来那一年,英格兰队以4比2战胜捷克斯洛伐克的友谊赛中,再度以全红身份示人。而那场比赛,正是博比-摩尔的队长处子秀,可以说,是红色成全了这位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队长的诞生。迄今为止,英格兰队穿全红战袍亮相,5战4胜1平,48年内保持不败。

  赛前,球迷们听到了风声,当得知英格兰队将身穿全红战袍出战时,他们也穿起了红色队服。另有一些没来得及准备客场球衣的球迷,则干脆套上了红魔曼联和红军利物浦的球衣涌入球场。看台上一时间变成了红色的海洋,与场上那10颗红点交相辉映,场面极为壮观。

  (陈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