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队魂竟拿命堵枪眼! 这个大佬卡佩罗也不敢不敬

2010年06月24日01:3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格兰队魂竟拿命堵枪眼!这个大佬卡佩罗也不敢不敬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人在球场上有句俗话:为球队把身体扔在球门线上,意思是要拼命踢、不惜一切代价。话说起来容易,但有几个人真能不惜命?今晚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之战,有人站出来真这么干了一回,他就是特里。

  比赛第68分钟,斯洛文尼亚获得禁区内的绝好机会,连续三次起脚射门,第一次被特里倒地铲出,第二下踢在格伦-约翰逊脚上弹出,第三下则偏出大门,英格兰总算度过了险情。

  慢镜头重放显示出了令人震撼的一幕,特里在挡出对手第一脚射门后,眼看对方起脚补射,刚刚起身的他竟不顾一切的把身体横向“扔”了过去,拼了命的去封堵射门!要知道特里根本没时间去调整平衡,他身体在空中偏转后重重砸在地上,而亮给对方劲射方向的完全是他的后脑!虽然最终这个球是被约翰逊的脚挡出,但特里的这一下仍相当有震撼力,这是真的在拼命,简直是要拿命去堵抢眼。

  “友妻门”让特里名誉扫地,但到了球场上,没人能对他说三道四,为了球队拿命相搏是他的一贯作风。2006-07赛季联赛杯决战,特里为了解围一个险球,用头去和阿森纳中场迪亚比的脚“对碰”,结果被对方一脚狠狠踢在头上,几乎当场昏死过去。也许特里的这种气势震慑了对手,切尔西在那场比赛中完成了逆转并夺取了冠军。

  特里在英格兰队被剥夺了队长袖标,但他仍是球员中最有老大气质的人,英格兰前两场表现糟糕,这时候站出来说话的是特里,他公开对卡佩罗的用人提出质疑,一度让铁帅下不来台,“特里该私下找我说,而不是对媒体说……”卡佩罗说,对此,特里识趣的道歉,但从对斯洛文尼亚一战的阵容看,他的建议起了作用。

  特里在“兵谏”时认为锋线该拿下赫斯基、使用能带来进球的人,这场英格兰果然启用了迪福,而且攻入了致胜球;特里力荐乔-科尔上阵,结果在枯坐两场板凳后,乔-科尔果然迎来了20分钟的替补上场时间……更重要的是英格兰队的精神面貌与前两场完全不同,开场前4分钟,英格兰队的铲球已达到了5次!球员都拿出了力拼的架势,而这不仅让人联想起与阿尔及利亚赛后当晚,特里秘密召集了一次球员会议,鲁尼、杰拉德、兰帕德等关键球员都参加了,最终由特里将大家的意见汇总给卡佩罗,这也就是招致卡佩罗恼火的那次公开发言,据英国媒体披露,特里清楚这样做有可能被开除出队,但他的目的不是激化将帅矛盾,而是为了拯救英格兰队,他认为,在这个时候,英格兰必须有所改变,必须有人站出来做点什么。

  从“兵谏”事件可以看出,谁是英格兰队真正的“队长”,虽然杰拉德戴着袖标,但特里在更衣室才是最有份量的人。这令人想起1974年世界杯上西德的队长贝肯鲍尔,在小组赛0比1意外输给东德后,贝肯鲍尔召开队内会议商讨解决危机的办法,甚至向主教练绍恩提出战术性建议,要求对阵容打法提出修改,在贝肯鲍尔的坚持下,绍恩妥协了,最终的结果是西德一路打进决赛并获得了冠军。可以说在危急时刻,那些真正具有队长气质的人总会站出来,像特里这样,即使臂上没有袖标,但他仍在心里将英格兰视为自己的球队。

  穆里尼奥曾经说过,特里是一个真正有领袖气质的球员,他会组织球队、鼓舞队友、在场上的表现更是楷模,有他这样的人在,主教练会省心很多。卡佩罗在本届世界杯上恐怕也认识到了这一点,虽然迫于舆论压力他不得不解除特里的队长袖标,但每当这个英格兰后防硬汉说些什么的时候,意大利人也要小心的聆听。

  (李普利)



更多关于 特里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