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碎世界杯24年尘封魔咒! 英格兰出线生死战3战3胜

2010年06月24日01:2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英格兰队用最经济的比分击败了斯洛文尼亚,获得了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首场胜利,以小组第二出线。但或许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英格兰队此战打破了一个魔咒,那就是:在世界杯赛场上迎战第一支遇到的欧洲队,连续24年保持不胜。自从1982年世界杯,英格兰首战3-1击败法国之后,在接下来参加的5届世界杯上,三狮军团在跟遇到的第一支欧洲球队交手时,3平2负保持不胜。

  1986年世界杯,英格兰队首战以0-1负于葡萄牙队;1990年世界杯,尽管莱因克尔在开场仅仅8分钟就打破僵局,但谢迪在第73分钟的进球,还是帮助爱尔兰扳平比分,最终,英格兰首战只能无奈的以1-1战平爱尔兰队;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小组赛次战遇到第一支欧洲队罗马尼亚队,摩尔多万先拔头筹,虽然欧文在第79分钟扳平比分,但佩特雷斯库在第90分钟绝杀英格兰;2002年世界杯,英格兰首战遇到欧洲球队瑞典队,坎贝尔在第24分钟就为英格兰队破门,但亚历山德松在第59分钟扳平比分,两队最终以1-1握手言和;2006年世界杯,英格兰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首遇欧洲队瑞典队,尽管乔科尔和杰拉德先后两次为英格兰队取得领先,但奥尔巴克和亨里克-拉尔森连续两次帮助瑞典队扳平比分,两队最终以2-2战平,各取一分。

  本场对阵斯洛文尼亚,是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对阵的第一支欧洲队,但三狮军团还是凭借迪福的破门,以1-0击败对手,打破了持续24年之久的世界杯首战欧洲队保持不胜的魔咒。

  而与此同时,这是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第3次在小组赛前两轮都未能获胜,最后一战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此前两次,英格兰队都没有令人失望。1986世界杯,英格兰队小组赛前两轮先是0-1负于葡萄牙、接着又与摩洛哥0-0战平,但最后一战,英格兰队以3-0大胜波兰出线。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队前两战1-1平爱尔兰、0-0平荷兰,但最后一战,英格兰队以1-0击败埃及出线。本场比赛,在前两战仅获两场平局的情况下,英格兰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第三次经受到了考验,以1-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昂首挺进世界杯16强。

  (安然)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斯洛文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