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雷厄姆·米勒:将帅失和成南非风景 胜利会掩盖一切

2010年06月23日14:2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还记得2002年世界杯的罗伊·基恩么?基恩当时不但对爱尔兰队训练设施不满,对主帅麦卡锡的战术也不以为然。最终他当着全队的面,他把麦卡锡骂哭了,他把麦卡锡贬得一钱不值。

  这种事结局只有两种,要不你主动愤然离队,要不被球队轰出去。基恩最后卷铺盖回了家,真是耻辱。现在,类似事情又发生了,法国队在南非陷入混乱。英格兰也好不到哪去,队中一些人对主帅卡佩罗的行事作风早已心怀不满。他们不仅不认同他的战术安排,也不喜欢他训练中的严苛,以及赛前宣布首发阵容的那套程序,他们说也许这些只在意大利行得通。

  关于球员哗变,我们听过许多传说,最常规的一种是在球员在球队屡战不胜的情况下无视教练部署,私自修改战术以求转运,而教练通常只能在赛后表示这一切都是他的主意。在英格兰,这次起义的领导者是特里,他此前因为私生活问题被卡佩罗剥夺了队长袖标。特里是个个性很强的球员,被人们称为天生领袖,他一向我行我素,尤其是在切尔西有恃无恐,这一次,他把这一套带到了世界杯。

  和球迷及媒体一样,他希望乔·科尔能对斯洛文尼亚首发,杰拉德能在鲁尼身后组织,之前的442阵型能就此废弃。麻烦来了,他觉得把这些主意公之于众时其他队员也会站在他这边,卡佩罗会屈就民意,更改战术。

  最终,一切都没发生,很多人不愿趟浑水,他们更希望分歧在更衣室内解决。卡佩罗更对此不屑一顾。他只会更加坚持自己,并让特里知道,这里他说了算,他是主帅。

  这件事之所以发生,是由于特里这样的年轻人错误估计了形势。他们在英超俱乐部中赚取的天价薪水给了他们一种错觉:自己一言九鼎,在公众面前拥有绝对的号召力和权力,而这种自我感觉也让他们孤立于现实世界之外。事实上,他们在日常生活的人际交往中缺乏经验,和很多毛头小伙一样,他们甚至不能习惯外界的批评。

  对很多英格兰球员来说,卡佩罗的做法太现实。之前他们的才能总是被外界吹捧,现在让他们知道,其实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这实在让他们有些难堪。他们中一些人会对这些苛责做出正确反应,改进自己的表现,而另一些人勃然大怒,寻求其它解决方法。

  足球是一项奇妙的运动,一场胜利就可以改变一切,也可以掩盖或解决之前的所有问题。周三对斯洛文尼亚的胜利可能会让英格兰再次成为夺冠热门。这次分裂事件的双方也都能找到台阶,他们会声称自己是为球队胜利着想,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整理 / 刘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