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兵变令卡佩罗头疼 场外力量昭示三狮军团出线

2010年06月23日09:3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在,英格兰人发现自己正悬空踩在悬崖边上——唯有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战胜斯洛文尼亚,才能全身而退,惬意地欣赏美妙的南半球风景。

  内忧外患

  情况就是这么一个情况,英军显然陷入了一种困境——再确切一点,是内忧外患。

  两场小组赛,仅取得两分,球队状态一塌糊涂。卡佩罗还是摆出那张方脸,但语气显然软弱了很多,“我不知道球员为什么会这样,他们在训练中表现得很好,但比赛却无法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现在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但事情似乎没有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与斯洛文尼亚交战之前,英格兰内部却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

  一切又源于球霸特里。在“友妻门”之后被卡佩罗剥夺队长袖标后,特里再度掀起波澜——他先是破坏卡佩罗上任两年半来的禁酒令,然后公开挑战铁帅的权威,宣称要开通气会,索性最终没有队友与之附和……此事一经曝光,英媒体“如获至宝”的同时,又感到悲观。难道要学习法国的榜样,这支号称“史上最强”英格兰就要变成“史上最丢脸”英格兰了?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特里不得不站出来说话了,“事情没有那么夸张,再说,所有人都是为了球队好。”

  场外力量

  不过,也有人找到一些“有利于英格兰出线”的好迹象。

  《每日镜报》昨日就撰文指出英格兰队将必胜斯洛文尼亚队顺利出线,理由就是因为BBC将现场直播这场生死大战。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BBC转播的情况下英格兰队赢得比赛的概率很大。从1982年世界杯开始,英格兰队的比赛开始分配给BBC和ITV两家主流媒体转播。由BBC转播的英格兰队比赛球队的胜率为62%,这一数据在ITV方面则仅为30%。

  而与此同时,英国一名主教也专门为征战南非世界杯的英格兰队撰写了一段特殊的祈祷文,希望上帝能保佑他们找回状态。

  伦敦南部克罗伊登的圣公会主教贝恩斯在祈祷文是这样写的:“创造了宇宙的上帝啊,请帮助英格兰队找回他们有力的双腿、敏锐的双眼、和对胜利的渴望吧!这样他们在赛场上才能更有目的地奔跑、更精准地传球、更投入地踢比赛。”

  斯洛文尼亚的雄心

  英格兰连战连平又遭遇内讧问题,对手也趁机“捅”上一刀,斯洛文尼亚主帅科克就表示:“要让卡佩罗迎接一场灾难。”

  科克能感受得到,卡佩罗现在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问题,但唯独没有团结的问题。”

  斯洛文尼亚的问题主要出在人员方面,主力后卫舒勒由于累计黄牌不得不停赛,而在与美国队比赛中替补登场的佩奇尼克因脚踝伤势将休战三个月。

  尽管阵容不整,但面对一只“提不起精神”的狮子,谁都想上前踢上两脚。上赛季效力英冠西布朗的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就希望修理下傲慢的英格兰人:“我们会竭尽全力击败英格兰,然后看着他们收拾衣服回家。”

  阿尔及尔之战来临

  连强悍的英格兰都奈何不了自己,何况美国队?

  阿尔及利亚队长耶海亚的意思很明显:“事实上,阿尔及利亚已经证明自己是最好的,所以最后一场小组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击败美国,争取进入16强。”

  目前情况下,美国2连平积2分排在次席,阿尔及利亚1分垫底。由于美国与英格兰同分且净胜球相同,但是进球数占优,因此假如同时拿到相同比分的平局将是美国出线。阿尔及利亚方面要想出线的话,就必须战胜美国。

  其实,在迎战英格兰队之前,阿尔及利亚主帅萨达尼率全队观看了电影《阿尔及尔之战》。电影讲述了阿尔及利亚人同法国殖民者浴血奋战的故事。所以,耶海亚敬告全队——现在真正的阿尔及利亚之战来临。

  但美国大兵并不好惹,他们自然不肯将晋级的机会拱手让人。主教练布拉德利就说:“想赢得一场比赛不容易,你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阿尔及利亚队中很多球员脚下技术都不错,而且他们身体素质很棒,但现在我们必须要胜,才能确保自己的安全。”

  大腕

  C罗都进球了,鲁尼呢?

  眼看着昔日队友C罗在世界杯开张了,备受质疑的鲁尼急了,根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英格兰射手已经恳求主帅卡佩罗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让他踢单前锋。

  在对美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鲁尼表现糟糕,甚至射门机会都不多,因此,他希望在最后一战恢复上赛季在曼联的好状态:“我希望能有一场胜利,当然要是能有进球最好了。”

  而对于弟子的不佳表现,远在英伦的弗格森也感到不安。这些天,爵爷经常和鲁尼通电话,希望能帮弟子一把。

  弗格森说:“有时候在要求球员表现出小组晋级的水平时,期望值可能令你变得衰弱。我有这种感觉,我上周跟鲁尼谈过,我告诉他‘放松和享受比赛’。从我听到的判断,我只是感觉到他们那里周围存在着紧张。”

  而作为“英格兰夺冠”最重要的人物,鲁尼心里也不是个滋味。他表示,如果卡佩罗能让他担任跟在曼联同样的角色,踢同样的战术,会让自己受益。

  在和卡佩罗的交流中,鲁尼已把这一想法告知意大利铁帅。可喜的是,卡佩罗在英格兰的训练中尝试了451阵型,并且承认他会做出变阵。

  英格兰VS斯洛文尼亚

  时间:北京时间6月23日22∶00 CCTV-5直播

  风声

  英格兰预计首发(4-5-1):

  詹姆斯;格伦-约翰逊、厄普森、特里、阿什利-科尔;兰帕德、巴里、小赖特、杰拉德、列侬;鲁尼

  斯洛文尼亚预计首发(4-4-2):

  汉达诺维奇;苏勒、塞萨尔、布列克、约基奇;拉多萨瓦耶维奇、科伦、比尔萨、科尔姆;诺瓦科维奇、柳布尔扬基奇

  美国VS阿尔及利亚

  时间:北京时间6月23日22∶00 CCTV-7直播

  风声

  美国预计首发(4-4-2):

  霍华德;博卡内格拉、奥涅乌、德梅利特、切伦多洛;布拉德利、托雷斯、邓普西、多诺万;阿尔蒂多雷、阿杜

  阿尔及利亚预计首发(4-5-1):

  奥赫布;博盖拉、雅希亚、哈利切、贝尔哈吉;拉森、马特莫尔、鲍德博斯、耶布达、齐亚尼;卡迪尔

  有一说一

  “听到嘘声不好受,但唯一能够赢得球迷的只有胜利。我们大家现在充满着自信,相信我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英格兰前锋迪福

  “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我们有信心取胜,因为我们现在的球员都非常有经验。他们很多都在欧洲的顶级联赛踢球,每个周末他们都面临非常大的考验。”

  ——美国中场球员多诺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