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兵谏”尴尬已不是头次 卡佩罗该不该听特里

2010年06月22日15:1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林良锋述评 特里大放厥词,让英媒体如获至宝,本就紧张兮兮的大本营乱成一团,如果周三英军折戟,你不知道该怪谁。你不能指责特里的话没道理,至少表面上他是为球队前途着急,卡佩罗的确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但人们更多地感觉到那是特里借题发挥,发泄遭撤职的不满;抢闸发言显示其领袖气质。更远一点,为几天后可能出现的溃败撇清干系:不是我不努力,该说的我都说了,不听我的,这就是下场!

  卡佩罗就是和埃里克森那样好说话,也绝不容忍特里这一石数鸟的挑衅:不听,出局了黑锅卡佩罗自己背,特里成了圣人;听了,出局人家会说卡佩罗愚蠢,居然去听特里胡扯;听了晋级,以后每次遇到困境特里都依葫芦画瓢,卡佩罗还怎么混?只有不听且出线,卡佩罗才能领功兼树威,特里大嘴一张,将卡佩罗逼得只有一条路走,谁说踢球的都是猪脑?难怪杰拉德等人会看到特里俨然英格兰一哥怒不可遏,大家都知道该给小乔机会,但特里一嚷,人情他拿了,还捎带贬了杰拉德一把,不难察觉这番话所出另有其人。

  这不是英格兰在大赛上第一次发生兵谏,6年前在葡萄牙,贝克汉姆和杰拉德、兰帕德等人曾私下说服埃里克森变阵,将原本属于斯科尔斯的中路位置留给兰帕德,将“生姜”移到没人愿去的左翼。英格兰被葡萄牙淘汰,斯科尔斯也退出国家队。不久前斯科尔斯透露,如果卡佩罗早征询他的意见,没准他会考虑,说明所谓“恋家不愿随国家队出征”的说法,不过是斯科尔斯厌倦国家队氛围的托词,看到卡佩罗带队,卡拉格也复出了不是?

  廿载前在意大利,英格兰也闹过一回“兵谏”,当时英格兰也是被扔在西西里岛上,几近与世隔绝。被爱尔兰逼平后(两年前的欧洲杯也是小组首轮,英格兰0比1挨了对手当头一棒),一次队内训练比赛替补5比2赢了主力,队长布赖恩·罗布森、莱因克尔和希尔顿一起去找罗爵,说服他将惯用的442改成了352,变阵后英格兰逼平盛极一时的荷兰,再克埃及出线,越打越顺,连胜比利时和喀麦隆,24年之后再度跻身半决赛。但罗爵死后不承认变阵,尽管英格兰的阵型和配置连外行都看得出是5个后卫(帕克、皮尔斯、布彻、赖特和沃克)。而布彻现在也不承认有过这么一次兵谏。

  特里在新闻发布会口若悬河,媒体戏谑他可能为此准备好几天,从中不难看出他对失去袖标是多么怨恨。卡佩罗也没给特里好脸,一次训练开始前,特里拿出相机拍照留念,遭到中士呵斥。特里对体能教练不满,卡佩罗让他少废话照练,特里却仗着自己是队里唯一状态好的中卫,以有伤为由扬长而去。

  卡佩罗可以凭主帅的身份摁住特里,但只有击败斯洛文尼亚出线之后,才能彻底收拾这个球霸。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特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